当前位置:

永州:送医送药进瑶乡 健康扶贫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文勇军 李钟胜 编辑:周曼 2020-09-25 15:12:1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wm.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通讯员 文勇军 李钟胜)9月24日,由永州市委统战部主办的“凝心用情用智·倾力助推脱贫攻坚”活动在江永县兰溪瑶族乡新桥村展开。永州市卫健委一级调研员、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蒋玲萍带领市卫健委、市中心医院专家教授为当地瑶民开展送医疗、送药品、送健康、送温暖的“四送”活动,为200余名村民提供义诊服务,发放药品1万余元,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进村帮扶活动中,现场设置有心内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呼吸科、内分泌科、骨科、康复科等十多个专家义诊服务台。义诊专家对每位前来咨询看病的群众宣传秋冬季传染病防疫知识,详细询问患病人员的病情进展、身体状况及治疗效果,为身体不适人员看病开方,进行基础诊疗和健康指导。面对专家和医师的细心检查和专心诊疗,现场的村民十分感动,感谢市卫健委、市中心医院的关心和帮助。

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举措。自健康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卫健委领导下,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始终把落实健康扶贫摆在重要位置,拨付专款用于对口帮扶,每季度组织医护人员进村入户。创新工作方法,狠抓工作落实,着力减轻贫困患者就医负担,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医疗卫生保障,以健康脱贫推动贫困群众早日致富奔小康。

来源:红网

作者:文勇军 李钟胜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25/83900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