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高效、专业化护理团队 第四届新闻学院护理骨干培训班开课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亚男 编辑:刘丹 2020-09-26 20:01:41
时刻新闻
—分享—

cdf537b9e62de7b916302611b01aa59.wm.jpg

培训班现场。

33e.wm.jpg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宣传部主任、湖南省护理学会常务理事赵丽萍教授分享《时间管理》。

543391cae808d8c3f485f26d1d15c02.wm.jpg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国际合作处处长、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曾清做“不断提升民营医疗机构护理质量与水平”主题培训。

70169725e67ef132b2f76e775869732.wm.jpg

学员合影。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记者 陈亚男)护理部是医院护理工作的指挥中心,作为医院承上启下的重要部门,管理者如何提升护理质量与水平?如何打造高效、专业化的护理团队?9月26日,第四届新闻学院护理骨干培训班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国际报告厅如期开讲,护理届专业大咖“现身说法”,分享多年从业经验。

由于医疗服务的连续性和整体性,加上近年来,群众的医疗需求呈现火山爆发式增长,护士即使加班加点干,还是难以满足群众的医疗需求。那么,护理主任、护士长如何安排好上班每一分钟,让护士在最短的时间做出最高效的工作,是护理工作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宣传部主任、湖南省护理学会常务理事赵丽萍教授现场分享了时间管理的原则和技巧。她认为:明确目标,分清工作的轻重缓急,制定规则、遵守纪律,合理地分配时间,有计划有组织地工作,与别人的时间取得协作是时间管理的六大“法宝”。同时,她还分享了时间管理小工具,借助“待办事项”清单、约会日程表、挂历等等小工具,完成对时间的把控。

对于护理管理工作,从事一线护理工作多年的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国际合作处处长、湖南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曾清现场给各家民营医院的护士长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之谈。她对民营医疗机构护理工作总结出了9个字“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她始终觉得,护理人员开展的所有工作都要“贴近临床、贴近病人”,以为给患者提供“安全、有效、满意”的护理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并且要学法懂法、做实做细护理工作,在新时代新要求下,做好健康守门人。

“我心里一直谨记一位医生说的,‘医德比医术更重要’。”年初前往全国新冠疫情暴风眼,支援武汉金银潭医院的湖南旺旺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王丽霞分享了自己带领护理团队去到危重症患者聚集的病区坚守47天的真实故事,她觉得做一名医护工作者在大难面前挺身而出是责任也是使命,每位医护人员都需要拥有信念感,去应对一切未知。

此外,来自宁乡市人民医院的护理部部长杨春华分享了自己参访新加坡医疗机构护理的所见所思。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传染病学教研室副主任兼感染控制中心主任黄勋现场细致讲解了《从新冠防控等相关问题看民营医院感染管理》的课程。

“我回去就把今天学到知识交给我们下面的护士们。”望城恒康医院的普外科、泌尿外科护士长周沙雨表示在听老师的课程受益匪浅。“在听完老师讲课后,让我对护理工作有了一个全新的认知,指导了我以后应该如何正确管理时间,怎样高效、规范地落实每项工作,更好地服务患者。”

促进民营医疗核心人才队伍建设,医媒联盟为优质民营医疗机构发声。第四届新闻学院护理骨干培训班由红网传媒、湖南省医院学会民营医院分会、品质医声联合主办,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承办。本届新闻学院在疫情的影响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设置投资人/院长班、医务科长/护理部主任班和通讯员班三大板块课程,让广大学员能够迅速、全面地获取新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亚男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26/83928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