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中西医结合肛肠专业委员会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何穰 贺荔枝 潘燎 编辑:易锐华 2020-09-27 17:50:47
时刻新闻
—分享—

4b916a2317147490167ff22611a2146.wm.jpg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何穰 贺荔枝 潘燎)9月25日-27日,湖南省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中西医结合肛肠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谢力子教授行医60周年学术经验研讨会在湖南长沙成功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中医肛肠专家、青年学者等30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期间,产生了湖南省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中西医结合肛肠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肛肠科王真权当选为湖南省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中西医结合肛肠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谢彪、李帅军、曾娟妮、胡响当、曹晖、周明亮、张理顺、陈功波、荣春等27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开幕式上,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杨声辉代表医院对湖南省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中西医结合肛肠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省中医药管理局及给予肛肠事业发展关心与支持的同行表示由衷感谢。他说,此次大会对于整合优势资源,培养肛肠病专科特色人才,进一步提升我省中医药治疗肛肠疾病的临床及科研水平,促进中西医的融合与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为进一步引领和提升我省肛肠专业整体水平起到重要作用。

随后,学会常务副会长邓雄飞宣读湖南省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中西医结合肛肠专业委员会成立批复及第一届委员会名单。学会领导为湖南省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中西医结合肛肠专业委员会颁授牌匾、聘书。

王真权表示,新成立的湖南省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中西医结合肛肠专业委员会将加强肛肠疾病中西医结合防治的政策研究和咨询服务,促进本专业科学技术的进步和发展;开展从事肛肠疾病中西医结合防治的医疗、教育、科技、管理等人员的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将汇聚省内外权威肛肠医学专家和医学研究者参会演讲并进行学术交流和研讨,充分发挥学术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并举荐优秀人才等。

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大肠肛门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荣新奇表示,此次成立湖南省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中西医结合肛肠专业委员会,同期举办谢力子教授行医60周年学术经验研讨会,汇聚诸多国内顶级专家进行学术交流,是湖南肛肠界的一件盛事和喜事,他代表专委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各位专家同仁通过这次会议取得丰硕的收获。

湖南省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会长、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湖南省中医院)院长李木清表示,本次湖南省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中西医结合肛肠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进一步加强专科互动沟通、提升学术水平,搭建了一个高端平台,让省内的肛肠学科医务人员可以多视角、零距离地共享国内肛肠疾病治疗的新进展、新成果,对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肛肠病诊疗中的特色与优势具有重要意义。他对专委会的发展与定位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高举“学术研究”和“服务患者”两面旗帜;二是要实行民主办会;三是要重视和发挥好人才技术优势,协助临床成果的转化,为推动全省肛肠专科的高速发展和科学管理做出新的贡献。

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邵湘宁表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春天,我们应该抓住机遇,加强中医药事业的建设,达到资源共享、技术互助、长短互补、共同发展。此次大会的召开,对进一步提升我省肛肠病中西医结合诊疗水平,推广新型肛肠诊疗技术,推动全省肛肠事业的进步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学员能在这次集会中博采众长、增进交流、开阔视野、收获友谊,将学习到的新技术、新方法应用于临床,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

开幕式后,精彩纷呈的学术研讨会也火热进行,研讨会聚集了30余位国内肛肠界知名专家,共同围绕大肠肛门病新技术、新理论、新方法展开学术探讨,分享学术前沿知识,探讨临床重点、疑难点,共话未来,为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服务人类健康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何穰 贺荔枝 潘燎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27/83946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