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腔镜大网膜移植用于乳房重建技术应用论文获大奖

来源:红网 作者:杨辉 卢伶俐 编辑:易锐华 2020-09-28 17:37:04
时刻新闻
—分享—

1601278103(1)_看图王.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杨辉 卢伶俐)9月27日,湖南医学会显微外科学专业委员会第十七次学术会议在“雁城”衡阳圆满闭幕。湖南省肿瘤医院乳腺外二科副主任医师卢伶俐以“腔镜下大网膜移植联合假体重塑完美曲线”为主题在青年论文竞赛中总分第一,荣获一等奖。

卢伶俐的论文得到了湖南省显微外科学术委员会主委唐举玉的高度赞赏,他点评道:“乳房重建作为胸壁重建的重要部分是目前和将来的重点热点,卢伶俐带来的腔镜下大网膜乳房重建,体现了微创,供区创伤小,术后恢复快,并且能在技术上有所创新、改进,获得完美的视觉效果,值得赞赏。”

卢伶俐介绍,去年参加比赛时她曾采取开腹取大网膜进行乳房重建的方式,虽然当时获得三等奖,但评委建议使用更微创的方式腔镜下取大网膜。此后,卢伶俐在临床应用中反复改进技术,使得手术更安全、更微创,患者对美容效果及乳腺癌的治疗效果均非常满意。

湖南省肿瘤医院乳腺外二科在科室主任万能斌的带领下,坚持发展核心技术,将大网膜用于乳房重建,不仅能让乳腺癌患者获得几乎完美的外形,而且增强了重建乳房后续化疗的耐受性,非常适合亚洲人种中小乳房的一期重建。

来源:红网

作者:杨辉 卢伶俐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28/84378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