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音乐剧《无“核”不是梦》,教你有效防范呼吸道疾病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编辑:周曼 2020-09-29 13:37: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6日讯(记者 李琪 通讯员 陈思雨 罗佳艺 实习生 陈飞鹏)结核病被人们称为 “白色瘟疫”,自古以来,是公认的传染病中第一“杀手”,其中,以肺结核最为常见。提到结核病,大家多少有些唯恐避之不及,而之所以“谈核色变”,主要是因为结核病属传染性疾病,且大众对结核病普遍感到陌生。

作为一种危害人类健康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结核病是怎么传播的?感染后会出现哪些症状?我们又该怎样防范结核病呢?

为加强结核病防控,进一步提高群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9月初,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湖南省胸科医院)自主创作编排了健康科普音乐剧——《无“核”不是梦》。

在音乐剧中,密闭教室里热烈讨论的学生们、加班熬夜的白领们、悠闲锻炼的大妈大爷……一幕幕紧贴日常生活的场景和随时准备趁虚而入的“结核病菌”,都在提醒着人们,病菌并不遥远,甚至就在我们身边,稍有不慎就会有被感染的危险。

为一步推进健康湖南建设,在全省营造良好科普氛围,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省健康科普宣讲大赛省直赛区预赛于9月24日在长沙举行。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湖南省胸科医院)参赛作品《无“核”不是梦》最终以95.24的高分排名第二,成功入围决赛。

该作品通过音乐剧的方式,生动直观地向大家科普了正确预防结核病的知识,提醒大家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增强科学防病意识的重要意义。

音乐剧《无“核”不是梦》根据科普视频《天下无“核”》改编而成,视频版《天下无“核”》曾在腾讯视频推出,并在新华网、学习强国、健康中国官微平台以及全省14个市州和123个县市区通过电视、电台、户外视频等不同形式广为传播,总计播放量达400余万,反响热烈,饱受好评。

防治结核不在一朝一夕,而是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坚持努力。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湖南省胸科医院)此次创新制作健康科普音乐剧,旨在通过多样的形式和丰富的内容进一步增强民众防痨意识,让健康生活习惯入心入脑。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编辑:周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