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直中医医院向毅获第四届“白求恩式好医生”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谭盼盼 编辑:刘丹 2020-09-30 17:03: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 谭盼盼)9月27日,从北京召开的2020年中国医学人文大会上传来好消息,湖南省直中医医院呼吸一科主任向毅获评第四届“白求恩式好医生”,也是株洲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医务工作者。

此次全国医疗卫生战线共有325名医务人员被授予第四届“白求恩式好医生”荣誉称号,126名医务人员荣获第四届“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是近年来获评人选最多的一次。湖南省共有6人获评第四届“白求恩式好医生”。

本届“白求恩式好医生”评选标准严格,重点推荐、大力弘扬广大医务工作者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坚韧不拔、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白求恩式好医生”需具备四项条件,即像白求恩那样坚定理想信念,像白求恩那样对伤病员极端热忱,像白求恩那样对技术精益求精,像白求恩那样对工作极端负责。

“我认为白求恩精神在新时代的体现就是‘忠诚担当,服务人民,博爱精医,筑梦前进’。”向毅在采访中表示,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很多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他只是千万名医生中的一个普通代表,这项荣誉不是自己的,是湖南省直中医医院这个大家庭的,更是千千万万像他这样的医务工作者的。他表示,今后将带领呼吸一科团队继续发扬和宣传白求恩精神,以实际行动做好人民的健康卫士,为健康株洲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谭盼盼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30/84639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