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在改善医疗服务全国擂台赛中获“优秀案例”

来源:红网 作者:梁芬 文娅龄 编辑:刘丹 2020-09-30 17:03:1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比赛截图。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 梁芬 文娅龄)9月27日14点,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彭典代表科室参加了2020改善医疗服务全国擂台赛,荣获中南赛区“优秀案例”称号。

2020改善医疗服务全国擂台赛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指导,面向各地医疗卫生机构广泛征集改善医疗服务典型案例,汇聚和传播来自医疗服务一线、改善成效显著的创新经验和优秀做法,传播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由于疫情原因,此次比赛采用线上进行。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参赛作品《缩短危重孕产妇急诊停留时间》经过多轮激烈对决,成功进入决赛。8分钟的比赛过程中,急诊科彭典从问题描述、原因分析、改善方法、实施过程、实施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沉着冷静的介绍,最终获得中南赛区“优秀案例”称号。

多年来,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急诊科不断改善就诊流程,优化急救绿色通道管理,成立急诊科医疗保健质量与安全管理小组,多种措施齐头并进,有效地缩短危重孕产妇绿色通道停留时间,使危急重症患者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大大提高了急诊科急救水平,使得抢救成功率不断上升,增强了社会影响力,得到了服务对象与家属的认可。

来源:红网

作者:梁芬 文娅龄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9/30/84641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