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风”传承 郴州一家三口国庆节里无偿献血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呼君华 编辑:周曼 2020-10-04 14:29:24
时刻新闻
—分享—

12.png

黄土莲一家三口在献血车上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10月3日讯(通讯员 曹怡霏 呼君华)近日,郴州天龙站献血车上来了两名“常客”,他们就是从事环卫工作的黄土莲、雷雪仁夫妇,这次他们不仅自己来献血,还带上了自己的儿子,一家三口想用这种有意义的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用热血向国庆献礼。

黄土莲、雷雪仁夫妇走进献血屋时,工作人员热情地和他们打招呼,大家互致节日问候。在熟练地填写好献血登记表、健康状况征询表,测量了血压之后,黄土莲毫不犹豫献了400毫升的血,为儿子作表率。“我们两口子都是从事环卫工作,日常工作也比较辛苦,一开始儿子还有所顾虑,但是看我们献了两次血后,对身体没有任何影响,就一起来献血了。”黄土莲说。

“当时我母亲提出想以献血的方式庆祝国庆,我马上就同意了,第一次参加献血就能成功,心情很激动,也非常自豪。”雷亚军说,献血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有好处,也是对社会的一种贡献,特别是在这样的一个特殊的日子里献血,更有纪念意义。

三人献完血后,心情十分愉悦,还让工作人员为他们合影留念,他们表示,今后将把参加无偿献血作为“家风”一直传承下去,带动更多亲朋好友加入其中。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呼君华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0/03/84693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