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大力开展消费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克勤 编辑:易锐华 2020-10-09 17:23:22
时刻新闻
—分享—

1602230537(1)_看图王.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通讯员 何克勤)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的号召,确保贫困户持续增产增收,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曾强多次赴定点扶贫村平江县余坪镇新庄村开展调研,实地了解当地农产品滞销的情况,针对消费扶贫工作进行讨论、部署,为定点扶贫村滞销产品谋出路、解难题。

9月25日,在会展中心东侧,岳阳市第三届“消费扶贫购物节”活动现场,医院工会主席陆海湖带领各分会的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奉献爱心。一瓶瓶、一袋袋从新庄村村民和贫困户手中购买的菜油、面条、剁辣椒、木瓜丝等农副产品被员工们搬回家。贫困村民中,因病致贫的特困户郭湘平是新庄村的重点帮扶对象,其女儿纯手工制作的阿胶膏、雪花酥深得大家的青睐。“参加消费扶贫,不仅购买了健康生态的农副产品,更重要的是为贫困户抗击疫情、防止返贫献出了自己的绵薄之力。”参与人员纷纷表示。

院工会在双节来临之际,提前筹备、认真谋划,结合医院实际,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组织动员全院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努力为贫困户扩销路、增销量、提效益,确保定点扶贫村脱贫不返贫。

此次消费扶贫是市一医院今年开展的第二次消费扶贫活动。据统计,医院通过多渠道多方面宣传发动,帮助贫困户拓宽了菜油、面条等农产品的销路,上千公斤滞销的农产品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进入干部和职工家中,帮助贫困户增收12万余元,坚定了贫困户愿脱贫、能脱贫的信念和信心。

陆海湖介绍,消费扶贫是医院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医院广大干部职工参与脱贫攻坚的一个重要途径,架起了医院员工与新庄村村民尤其是贫困户间的情感桥梁,不仅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也提升了干部职工时刻不忘初心,坚持为民情怀,不断增强奋发进取、为民服务的强劲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克勤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0/09/84742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