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接到陌生求助电话 他送八旬老人及时就医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亚男 编辑:刘丹 2020-10-10 17:03:3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李智洪工作中。

2.jpg

李智洪看望黄嗲嗲。

红网时刻记者 陈亚男 长沙报道

接到陌生来电的求助,你会选择放下手机还是继续倾听?

9月24日,长沙市第三医院放射影像科医生李智洪就接到了这样一个陌生电话的求助,然而他选择了继续倾听并伸出援助之手。

“喂,是李医生吗?我嗓子不舒服一个多月了,你可以帮帮我吗?”

24日,李智洪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那边的声音苍老又沙哑,职业的敏感让李智洪觉得老人的身体状况是不是出现了什么问题,一番询问下,老人道出自己的情况。

原来,86岁的黄嗲嗲家住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街道,没有子女的他属于五保人员,平时多靠街坊邻居的照应,有了小病小痛社区医院的志愿者就会上门给他看诊。

但是,这次他的嗓子嘶哑了40多天,吃了药也不见好。热心的村民告诉老人家,8年前,邻村有位叫李姓老人和他现在的病症一样,被诊断为喉癌,经长沙市第三医院耳鼻喉科手术治疗,效果很好,现在生活、说话一切正常。

平时照顾黄嗲嗲身体的村医也透露,同乡群力村的李智洪医生就在长沙市第三医院工作,为人很热心,乡邻有大一点的病痛很多都会找他咨询、看病,他都会尽力提供指导和帮助,建议黄嗲嗲去找李智洪帮忙就医。

随即,黄嗲嗲寻到李医生的号码,打了过去。李智洪了解情况后积极给予帮助,他让黄嗲嗲尽快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

第二天,黄嗲嗲在社区志愿者的陪同下来到长沙市第三医院。当时李智洪正在给患者做检查,一时不能离开,于是他马上请了医院的两位志愿者前去接待,待把手里的工作交接后便立马赶了过去。

在给黄嗲嗲挂好号后,李智洪带着老人来到医院耳鼻喉科,纤维喉镜检查发现老人有喉部肿物,有喉癌可能,建议住院进一步完善检查。李智洪马上去办理住院手续,了解到黄嗲嗲家庭条件贫困,没有丝毫犹豫就帮忙垫付了2000元的住院费。

在住院后进一步的检查中发现,老人不仅喉部肿块范围广泛,还伴有贫血、肺功能障碍等情况,手术条件还不成熟,建议先保守治疗。李智洪辗转联系上了老人的侄子,将老人的检查情况与治疗建议详细告知,侄子同意医生的建议。

入院后第二天,李智洪专程来到黄嗲嗲的病房,贴心地送去了食品、水果和一些日常用品,黄嗲嗲拉着李医生的手连道感谢。

“我自己是农村出来的,跟乡亲有割不断的联系,用自己的专业为乡亲朋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只是举手之劳而已。”李智洪说,自己和爱人都是医务工作者,时常收到乡里亲朋的咨询和求助,夫妇二人有时还会开车回去,给乡里亲朋看诊。

“这只是一件小事,没什么大不了的,我相信每个医者遇到了这个情况都会伸出援手。也要感谢我们医院其他的医生、护士,特别是志愿者的帮助。”李智洪说,“其实我们医院对于患者的人文关怀这方面很重视,给予患者最大的关怀是一名医务人员应该做的。”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亚男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0/10/84760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