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湖南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博览会暨中部大健康产业展览会10月16日长沙启幕

来源:红网 作者:龚倩 编辑:周曼 2020-10-13 16:00:3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png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通讯员 龚倩)2020湖南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博览会(简称“博览会”)规划产业展、市场展、消费展三大展览活动,其中中部大健康产业展览会作为博览会消费展板块,将于10月16日在长沙湖南省展览馆盛情呈现,为全面贯彻实施健康湖南行动,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服务广大市民的健康生活,展会同期还将开展医学科普讲座、医师义诊等相关服务。

本届湖南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博览会暨中部大健康产业展览会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联合主办,长沙市生物医药产业链推进办公室和湖南中南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湖南省展览馆联合承办,康之联会展有限公司联合有志于中部大健康产业事业发展的友商倾情奉献,为中部地区首届以医学健康及健康产业、大健康产业为活动题材的展览会。

展会旨在打造中国中部首个高层次的“科普类+大健康产业平台+综合体”的专业级展会及学术、技术国际交流平台,为湖南社会经济发展助力,为推进大健康中国的宏伟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并贯彻落实宣传我国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展示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成果,推进信息化+大健康产业的行业发展,促进境内外企业间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行业整合的营销水平,开辟大健康产业的事业版图,实现经济提速增量、跨界融合、创新发展。

展会以“预防·营养·康复·照护”为主题,以“关怀生命·关注健康”为宗旨,突出以预防医学为核心的大健康产业格局,聚拢来自院校、政界、媒体界、产业界、企业家、专家智库、学者、医师、医学生的人脉,在长沙红色人文兴盛的大地上开启“中部大健康产业”发展征程;实践传播良医文化为己任,并遵循法治原则,在医务立法上取得建议突破;培育若干优质中部大健康产业示范基地或行业标杆,建立健全我国中部地区医学健康科普示范基地,为人民健康发展事业服务。

这是一次以医学科普为核心要义的大健康产业展览

健康起于医学,医学源于人文。每个人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没有科学的医学科普,就没有良性互动的社会环境。本次活动为首届湖南大健康展,旨在倡导“关怀生命,关注健康”的医学健康理念,推行“预防、营养、康复、照护”的常态化大健康生活方式,展现“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价值追求,通过现场的优质医学科普、医师义诊免费服务、精选大健康类服务及产品为爱好医学、向往健康、崇尚科学的从医科技工作者、大健康产业从业者及市民百姓进行呈现。

中国医学自古提倡治未病,遵从“上医医国,中医医人,下医医病”的救治思想,涌现出伏羲、黄帝、李耳、扁鹊、张仲景、华佗、董奉、皇甫谧、葛洪、孙思邈、钱乙、李时珍、叶天士等医学人文大家,有的是中华文明的人文始祖,有的是心怀天下的帝王,有的是震烁古今中外的名医,无一不在民众百姓心目中拥有崇高的美誉和钦敬的医德。自东汉建安末年张仲景任长沙太守定期坐堂看诊以来,不单单是留下了宝贵医学书籍《伤寒杂病论》,长沙崇医尚德的社会气质深深根植于民众百姓心坎里,为医学健康事业发展奠定了不可磨灭的人文贡献。

近代中国战乱不断,生灵涂炭,颜福庆为中国带来了外来医学,古今中外的医学成就在长沙落地生根,共融共生,蓬勃发展,涌现汤飞凡、张孝蹇、龙伯坚等一系知名业界人物。

这是一次以医师义诊服务为载体的推介平台

东汉建安末年长沙太守张仲景定期坐堂看诊的良医名声家喻户晓,至今遗址仍在,塑像明志,成为从医工作者公认的典范。

本届湖南生物医药与健康博览会消费展集聚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南华大学附属医院、长沙医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等院校的名师、名医来到展会现场为市民百姓提供医师义诊服务,答疑解惑,丰富认知,开创良好风尚。

这是一个中部地区大健康产业知名企业汇聚的盛会

短短一个月时间,来自湖北、河南、安徽、贵州等省份行业内企业报名参展,还有来自广东、山东的企业前来参展,大家表示来湖南长沙走一走,看一看。

链接:展商名录

湖南本土:湖南九芝堂健康产业有限公司、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长沙黑猫日化有限公司、长沙新泉新林保健品有限公司、湖南馨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湖北地区:湖北李时珍生物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湖北艾源蕲艾科技有限公司、湖北远洪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北千古艾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地区:河南南阳仲景源艾业有限公司、河南恒春堂药业有限公司、德致堂(河南)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南阳市国草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南阳市艾倍健艾制品有限公司、南阳金艾药灸堂艾制品有限公司、南阳市无极玄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南阳艾德润天然艾草制品有限公司。

安徽地区:合肥云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清山艾草制品有限公司。

贵州地区:贵州苗十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其他地区:广州美形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初杉蓝商贸有限公司。

来源:红网

作者:龚倩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0/13/84817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