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发扬抗疫精神 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来源:红网 作者:黄小红 刘素凤 编辑:易锐华 2020-10-13 17:32: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通讯员 黄小红 刘素凤)近日,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前往市中心医院看望慰问全国抗疫先进个人、重症医学科主任谢瑜,向她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她和全体医务人员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突出贡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建荣,副市长赵应良参加。娄底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罗琳,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吴小阶、院长李红辉等陪同慰问。

在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刘非亲切同谢瑜握手,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她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表示祝贺。谢瑜热情地向大家介绍了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经历。刘非勉励她,坚持和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积极总结防疫期间积累的宝贵经验,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大力发展学科建设,培养更多技术业务骨干,推动全市整体医疗水平全面提升。

谢瑜现任娄底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ICU)主任,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作为娄底市新冠肺炎重症救治小组组长,她临危受命,带领团队勇敢“逆行”,为危重症患者不断探索新的治疗手段,先后实施了输入康复期血浆、气管切开纤支镜、ECMO辅助、干细胞等一系列的治疗,并创造了使用ECMO辅助治疗病人存活的新纪录。疫情防治前期,防护物资紧张,为了减少防护用品消耗,进入负压病房要8至10个小时才能出来,中途不吃、不喝,不能上厕所……广大医务人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以谢瑜为代表的全体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3月13日,娄底市76例确诊病例和26例无症状感染病例全部“清零”,实现了无院内聚集性疫情、无医务人员感染的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黄小红 刘素凤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0/13/84822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