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平江县举办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大型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邓雅秋 编辑:易锐华 2020-10-16 16:31:02
时刻新闻
—分享—

1602816005_看图王.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通讯员 邓雅秋)今年10月10日是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当天,平江县2020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大型义诊宣传活动在天岳广场举行,副县长潘如意、卫健局副局长周福泉等领导出席活动,卫健系统10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电子屏播放宣传片、悬挂主题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市民讲解了常见精神疾病的相关知识,现场耐心解答市民提出的与心理健康有关问题的咨询,传播精防及心理卫生知识,提高市民的自我精神保健意识。志愿者医护义诊团队为市民提供了包括心理健康咨询、心理疏导、测量血压等方面的义诊服务,告诉市民遇到负面的心理情绪,要及时疏通,多与他人交流释放情绪,减少负面情绪的积压,并倡导市民共同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维护精神疾病患者合法权益,保障和促进精神卫生事业发展。

当天,平江县第四人民医院门诊部、24家乡镇卫生院同步开展了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在微信公众平台推送精神卫生科普知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唤起了全社会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来源:红网

作者:邓雅秋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0/16/84899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