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好脊椎养护有什么好处?

来源:红网 作者:姜旭彬 编辑:易锐华 2020-10-19 16:5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姜旭彬)近些年来,随着人们对脊椎的过度使用以及脊椎疾病近些年来呈现了逐渐年轻化的趋势,比如长时间伏案工作、坐姿不正确,或是经常穿高跟鞋、开车,缺乏运动等,造成了脊椎的过度伤害。通常以颈肩部、胸背部、腰部疼痛比较明显,有的人双下肢也容易出现不舒服。

脊椎的病变,容易造成腰部的疼痛,或是麻木,或是容易让人出现头晕、恶心、血压增加等疾病出现,而一系列的内脏疾病,也是可能会出现的,所以代谢功能的紊乱也是和脊椎神经有密切的关系的。只有保养好了,才能减少这些疾病发生。

哪些姿势最伤脊椎?

1、半坐半躺

由于沙发和床垫都比较柔软,半坐半躺的姿势会让身体重量完全压在骨盆和臀肌上,加重脊椎关节间的压力,易造成驼背。

2、二郎腿

久坐会使骨盆后倾,腿部在不稳定时跷二郎腿,会导致骨盆更加后倾,腰部向后凸,颈椎向前凸。

3、趴桌上睡觉

这样睡觉,导致颈部前倾,与正常生理弯曲相反,长时间会使肌肉疲劳,引发颈椎病。

保养好脊椎,人的内分泌更为平衡一些,不至于出现代谢紊乱的情况,还可以减少肥胖发生。而肥胖对于脊椎造成的过重负荷,容易造成变形发生,进而会恶性循环,让肥胖变得更为明显。

脊椎与女性的胸部关系也比较密切,脊柱不好的女性,平时走路容易出现问题,胸部不能坚挺,即便是乳房丰满的话,也不容易看起来很好看。而肩部容易出现高低不同的情况,整个人看起来腰部驮着,没有挺拔的样子。

如何保护脊椎?

1、不要久坐。

尽量保持在45分钟左右的时候起来活动一下。当然,长期站的人也要适当做一下。谨记:同一个姿势不能保持太长时间。

2、不要着凉

尤其是在季节转凉、夏季开空调室温很低时候,寒气的进入会导致脊椎韧带损伤,肌肉变得僵硬,血液循环也受阻,从而损伤脊椎。

3、动作幅度不宜过大

动作幅度太大,易导致脊椎严重受损,脊椎需要我们温柔的呵护。如拿重物时最好先下蹲然后再拿起,剧烈运动前记得一定要做好热身哦!

长沙华医金良脊柱健康中心提醒,良好的脊椎保养关系到身体多个部位,脊椎骨节的改变引起一些不良体形,需要在专业医疗机构进行专业的矫正。

来源:红网

作者:姜旭彬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0/19/85286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