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湖南生物医药医药与健康产业博览会邀你一同解密生命的密码

来源:红网 作者:龚倩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10-20 17:09:1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20094943.jpg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通讯员 龚倩)近年来,湖南生物医药行业迅猛发展,速度、质量等多项指标全国领先。作为省会,长沙势头强劲,今年1—8月生物医药规模工业企业的产值增速达到了23.3%,位居7个优势产业链的第一位,全市22条产业链的第二位。

新冠疫情的发生,使生物医药这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变得更加受大众关注,推动其产业发展不仅能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还能提升全社会的福利水平。

为推动湖南生物医药产业及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10月26日,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联合主办,长沙市生物医药(基因技术)产业链推进办公室和湖南中南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湖南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博览会在长沙启幕。

赋能 解读生命密码 助力行业兴盛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民众健康问题带来的挑战日益突出,全民健康成了社会大议题。尤其新冠疫情的发生,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也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作为省会,长沙的生物医药产业已具备一定的产业集群规模,初步形成了以浏阳经开区、长沙高新区为双子座,望城经开区、金霞经开区、隆平科技园为特色园区,其他园区多点发力的产业布局。

记者从组委会秘书处获悉,本届博览会的策划思路充分吸收了行业意见,秉持了务实高效节约的原则,突出节约、绿色、创新的理念。博览会主会场设于湖南宾馆,活动时间为10月26日-27日,内容涵盖2020湖南(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大会、全国中医药信息化创新发展论坛、2020湖南中药产业合作对接会、医药湘军品牌榜发布仪式、2020湖南中药材区域公用品牌建设论坛、2020湖湘中医基层医疗机构论坛等多场会议论坛,现场设置产业展区,重点展示产业园区和品牌企业、湖湘品牌中药材、中医药文化企业等;并同期在高桥大市场医药流通园举办贸易展,展览内容包括中药材(中药饮片)、医疗器械、健康产品等,活动期间将吸引不少药房和商业人士进行观摩和采购。

这将是一次与行业未来对话的盛会,也将为湖南生物医药产业的宏大前景赋能。

对话 专家大咖齐聚共话生物医药产业内核

生物医药即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几乎成了业内人士的一个共识。

什么是生物医药?它与社会、民众有着怎样的关联?未来它将如何走向?这些问题都可以在2020湖南(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大会论坛中找到答案。

当天,多名专家、大咖将从多个维度去深度解析生命科学的内涵,就像一把把魔法钥匙,带你开启生命科学的神秘之门。

基因组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印度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德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教授杨焕明将在大会主论坛发表专题演讲。

大会主论坛上,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一级巡视员梁毅恒还将解读十四五政策走向与政府主管部门未来工作思路;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名誉会长、中国医药企业家协会会长郭云沛现场解读新时期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趋势。

此外,大会还将设置了中药分论坛、原辅料药分论坛、医疗器械分论坛、财务与金融分论坛、后医改时代的产业突围及财税风控解决方案领袖分论坛等多个活动,让民众从不同维度深度走进这个高精尖领域。

绘就 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蓝图show出来

业内人士认为,湖南正处于从中医药资源大省升级为中药产业强省的高光时刻,“湘”字号中药未来可期。

为贯彻制造强省建设战略部署,落实湖南新兴优势产业链行动计划,宣传湖南中药产业“十三五”发展成果,推介优质产品,做强做大湖湘中药品牌,加速推动中药产业国内国际双循环体系建设,当天还将举办2020 年湖南省中药产业合作对接会。大会设置湖南省中药产业“十四五”规划交流对话环节,开展沙龙论坛, 交流“十四五”发展思路建议、前景分析、政策方向等。

10月27日上午,在湖湘中药材区域公用品牌建设论坛上,将围绕如何更好地发挥各级政府相关主管部门、企业、协会等力量和资源,合力打造区域公用中药材品牌,共同推动以“湘九味”为代表的湖湘道地与特色药材和其他区域品牌药材的品牌化建设展开研讨,助推中药材产业在乡村振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此外,为结合湖南省“一带一部”战略定位,推动生物医药产业、中医药事业,以及慢性病防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政府间、政企间信息共享、发挥行商协会组织的桥梁服务能力,将举办由湖南省国医堂馆与基层医疗联盟和湖南省湖湘文化交流协会中医药与养生分会共同发起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长沙)中医药健康养生大会”“第二届湖湘中医基层医疗机构高峰论坛”,以及“慢性病防治智慧管理体系建设研讨会”。

互动 三大活动链接企业与市民

本届博览会将开展“2020医药湘军品牌榜”评选活动,加速推动湖南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品牌建设、企业品牌建设、产品品牌建设、中药材品牌建设,培育品牌企业和拳头产品。

为进一步提高民众的健康意识,增强自我防护和自我保健能力,博览会子活动湖湘健康文化节将邀请湖湘名医萧长江、陈其华,于2020年10月27日下午14:30-16:30在湖南宾馆1楼芙蓉厅开坛设讲,切实服务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现场每天还将邀约要4位中医专家现场免费义诊,服务百姓健康。

湖南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为回馈广大市民,联合湖南省国医堂馆与基层医疗联盟、长沙高桥大市场医药流通园,发动全省国医堂馆和各大医药健康企业,推出2020“健康湖南·千店惠民”湖湘健康消费节活动,届时接连推出各项惠民活动。

融合 出版湘军助力产业发展

中南传媒集团作为文化湘军领头羊,是我省文化助推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集团拥有红网、潇湘晨报、快乐老人报、腾讯•大湘网等全媒体矩阵,旗下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湖南教育出版社在医卫图书方面出版大量的图书专著,包括诺贝尔生理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口述材料《“523”任务与青蒿素研发访谈录》《大国医》《中医古籍珍本集成》《湖南药物志》等20多种,积累了众多的名医国医资源。旗下《快乐老人报》及创办的快乐老人大学精准覆盖了健康服务业核心目标人群。集团控股股东旗下还有湖南正茂医疗健康有限公司、普瑞医院等实体产业。同时,集团子公司中南国际会展作为目前我省最大的组展企业,是全球会展业协会(UFI)在湖南省的唯一会员单位,并在2019年成功举办了首届湖南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博览会,获得业界广泛认可与好评,在文化助推优势产业、文化+消费的融合发展中作出了有益的尝试。

来源:红网

作者:龚倩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0/20/85303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