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令人“闻风丧胆”的正畸支抗钉 究竟有何功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杨恬娇 编辑:刘丹 2020-10-23 17:15:21
时刻新闻
—分享—

打耳洞我们需要用到“耳钉”、打唇洞我们想到了“唇钉”,那么做正畸会用到“骨钉”你知道吗?

听到“骨钉”这个词,会不会有小伙伴背上一凉,心中大叫一声“what?”,骨头里面打个钉子就能矫正牙齿了?今天就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这位正畸届的最强“辅助”——“支抗钉”。

什么是支抗钉?

在矫正的过程中通常使用牙齿去拉动牙齿,但这样的力有时候是不够,这时我们就需要用到一个正畸辅助治疗工具那就是——支抗钉,它就像船锚一样,牢固地种在骨头里。通过这颗小小的钉子,在有限的空间中,通过合理的设计,提供一个力量把牙齿移动到他应该去的位置。

打支抗钉疼吗?

如果要把打支抗钉、拔牙、种牙痛感排个序,那么支抗钉一定是痛感最小的了。打支抗钉之前肯定是要先打麻药的,打钉过程很快,因为牙槽骨内分布的痛感神经末梢并不多,所以麻药消退后也没有什么明显疼痛感。

支抗钉的作用

一、唇前突,拔牙矫治,利用支抗钉最大程度内收前牙关闭拔牙间隙,使侧貌明显改善。

二、压低上前牙,减小深覆合或防止咬合加深。

三、压低下前牙,减小反覆合,利于“地包天”的改天。

四、对于龅牙、拔牙矫治,可以利用支抗钉使前牙内收,关闭拔的间隙。

五、让横躺的牙齿直立起来。

支抗钉什么时候去掉?

正畸结束以后就可以把支抗钉去掉了,伤口正常1-2周时间就会愈合,牙槽骨也在3个月内会慢慢愈合。

(作者系长沙市口腔医院 杨恬娇)

来源:红网

作者:杨恬娇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0/23/85389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