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慢性病智慧管理体系建设研讨会”圆满落幕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曾芹 编辑:易锐华 2020-10-29 11:27:48
时刻新闻
—分享—

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南出版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湖南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博览会”在湖南宾馆隆重举行。来自全省相关行业的近200家企业和全国的专业参会人员共计3000多人汇聚湖南,共同见证了湖南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的蓬勃发展势头。湖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唐之享,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原党组书记、厅长刘家望,湖南省政协常委、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何清湖,全国国医堂馆与基层医疗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罗云,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内分泌科主任莫朝晖等领导专家出席了本次论坛。

1.png

10月27日,“慢性病智慧管理体系建设研讨会”在长沙圆满落幕。该研讨会是“湖南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博览会”重点主题分会,主要围绕“我国慢性病现状”“慢性病管理的痛点与难点”“人工智能+大数据如何赋能慢性病管理”“慢性病智慧管理如何实现高效落地”等一系列议题展开。

会议伊始,湖南国医堂馆与基层医疗联盟主席陈栋材进行了开场致辞。陈主席指出,慢性病需要进行多学科的联合诊治,如何提升慢性病患者的生存期和生活质量,是所有慢性病管理事业从业者努力的方向。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众多专家共同分享慢性病管理经验,他希望能为慢性病管理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对探索合作表示欢迎。

11.png

安瑜智库主席、湖南红色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湖南会展经济所所长李伟智指出,基于慢性病严峻的防控形势,我国政府高度重视深度布局,同时也对慢性病防控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湖南成立慢性病防治智慧管理课题组,以安瑜为样本深入系统研究。今年6月通过省老科递交的《关于健全慢性病防治智慧化预警响应机制的调研与建议》报告,已经得到省委省政府及相关委办局的高度重视与肯定,相关程序正有条不紊地开展,相信有政府的支持,安瑜慢性病智慧管理事业一定会走得更好更远。

111.png

安瑜慢性病智慧管理研究院院长、原湖南省军区医院院长李典富强调,安瑜慢性病智慧管理模式是一套慢性病的中西医融合个性化系统解决方案,简称安瑜慢性病管理“133”技术体系,包含“1”大管理体系:以中华传统之道为根本,融合中西医及相关学科理论和方法,以慢性病患者日常生活为基础,制定的一套专业化个性化中西医融合健康管理方案;“3”大核心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管理系统、营养修复技术、靶向平衡中医康复技术;“3”大服务平台:生活服务平台、康养服务平台、医药服务平台,同时配置医生、健康管理师、科教导师“三对一”服务体系为慢性病管理的高效落地执行提供有力保障。

1111.png

另据安瑜品牌创始人张瑜女士介绍,安瑜通过政府主导及专家团队合作,实现了慢性病智慧管理的科学性和有效性。通过为用户制定科学、合理、个性化的干预方案,借助先进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管理系统,对用户的健康进行24小时全程可视化跟进;应用智慧管理核心干预技术、系统的科普教育,帮助用户学会并建立一套完整科学的管理方法。她表示,未来,安瑜将在政府指导下,与全国同业、同仁一起,从改善临床症状、降低并发症、控制临床用药、延长健康寿命,最终恢复健康生活等多方面切实努力,相信我国的慢性病管理事业一定能迎来大发展的春天。

11111.png

会上,由李伟智主席担任嘉宾主持,组织了一场以慢性病管理为议题的专家研讨会。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内分泌科主任莫朝晖,安瑜智库专家、长沙力源体检中心总经理潘文红,长沙市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南华大学副教授曾微,原湖南省军区医院副院长张莎莎四位专家应邀出席,就慢性病管理的痛点与难点、慢性病管理的方式及流程探索、慢性病智慧管理的进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探讨,并对安瑜慢性病智慧管理体系搭建给予了高度评价与美好希冀。

111111.png

左起分别为李伟智、潘文红、张莎莎、莫朝晖、曾微

最后,安瑜联合创始人兼执行总裁张亚雄先生和与会嘉宾一起从企业运营及如何落地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对企业而言,不仅要考虑如何利用商业运营模式提升客户的依从性,还要考虑如何高效推动市场运营,将慢性病智慧管理真正打造成一个“让国家省心、让个人获益、让企业获利”的伟大事业。张总强调,安瑜的定位是一家平台化公司,致力于搭建一个慢性病智慧管理生态系统,公司并不具体着眼于碎片化的慢性病管理的某个版块,而是会利用自身平台优势实现各方优质资源的对接与整合,其未来的发展空间是无限大的。

1111111.png

慢性病智慧管理体系建设研讨会,在热烈的学术讨论氛围中圆满落幕,本次会议通过知识的交流、智慧的碰撞、技术的切磋,让慢性病领域专业人士汇聚一堂,共同分享思想盛宴和学术大餐,共同为慢性病智慧管理事业的不断发展和完善贡献智慧与力量。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曾芹

编辑:易锐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