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卒中中心举办“世界卒中日”纪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立功 覃艳 编辑:周曼 2020-11-03 16:14:3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03095254.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通讯员 黄立功 蔡明 覃妍)近日,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卒中中心举办以“医体融合,预防卒中”为主题的卒中防治公益惠民活动。

脑卒中(俗称“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阻塞导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脑而引起脑组织损伤的一组疾病,通常分为缺血性脑卒中(即脑梗死)和出血性脑卒中(即脑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等)两大类。脑卒中是我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可导致肢体瘫痪、言语障碍、吞咽困难、认知障碍、精神抑郁等症状, 具有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和死亡率高及经济负担重的特点。

当天上午,在沙堤新院区的门诊大厅,神经内科主任李富勇带领神经内科医务人员跳起了动感十足的运动操,生动形象地提倡大家:科学运动,健康生活,有效预防脑卒中发作。随后李富勇为现场观众开展“早期发现卒中,正确急救”讲座,科学指导大家如何早期发现和现场处理脑卒中,强调脑卒中发病后黄金时间内争分夺秒对疾病治疗的重要性。在之后的有奖问答环节中,患者及家属积极参与抢答,脑卒中预防小常识寓教于乐,宣传效果良好。神经外科主任胡观成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普及“蛛网膜下腔出血的诊断和治疗”知识,反复强调脑卒中可防可治,早期发现及时治疗非常重要性。最后,医患双方就脑卒中的预防和治疗展开沟通交流,医务人员就患者及家属咨询问题做一一解答。

专家表示:通过宣传脑卒中的预防、急救及康复相关知识,有助于提高公众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高生活质量,有效降低脑卒中的发生率。



来源:红网

作者:黄立功 覃艳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03/85603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