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李鹏医师云端授课获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黄立功 张锦华 编辑:周曼 2020-11-03 16:14:3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03094321.wm.jpg

李鹏云端授课。

红网时刻11月3日来(通讯员 黄立功 张锦华)10月29日晚,由湖南省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协办,绿叶集团承办的“骨舞仁心,云端论道”网络会议视频如期开讲,来自张家界市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李鹏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骨科钟达、副主任医师杨序程、长沙市第一医院主任医师阳春华共同发声,为全国骨科医师开展骨科学术线上教学讲座。

李鹏师从我国著名骨科专家李康华教授,2009年毕业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骨科研究生学历,在骨与关节疾病有很深的造诣,面对临床工作遇到的膝关节手术难题,潜心研究,着手手术技术改良,自制间隙测量工具已申请国家专利,临床使用反应良好。

在会议中,李鹏就全膝关节置换手术中最新的技术理念及学术进展进行汇报,并介绍自制膝关节间隙测量工具的使用体会,该项技术目前在全省属一流水平,具有简单易操作化、实用性强的优点,适合在基层医院的推广应用。此次教学讲座,意在使骨科医生能够熟识并掌握现代膝关节置换技术和理念,让全膝关节置换这种高难度的手术尽快走进基层医院,造福百姓。

李鹏的演讲受到了各位专家的一致肯定与好评,会后来自全国各地的骨科同行在线上相互交流手术技巧,并对手术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来源:红网

作者:黄立功 张锦华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03/85603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