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嘉禾县卫健局举办“西学中”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唐彦洪 李燕嫦 黄桂山 编辑:易锐华 2020-11-05 08:30:33
时刻新闻
—分享—

04b7fb6b9680346fc591883848a994f.wm.jpg

湖南中医药大学教授李定祥授课。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通讯员 唐彦洪 李燕嫦 黄桂山)近日,郴州嘉禾县卫生健康局与湖南中医药大学联合举办“西学中”培训班,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倪友新、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何清湖、湖南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党委书记刘富林及院长邓奕辉参加开班仪式。此次培训班为二年制半脱产学习班,培训班学员共141人。

为强化中医药特色人才建设,推动中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嘉禾县把开展“西学中”培训作为培养基层医疗机构中西医结合人才的有效途径,并以“西学中”开班为起点,加强学员的组织管理、纪律监督、临床带教学习、考试考核等工作;通过集中学习与业余学习、理论学习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从中医基础知识、基本技能、中医经典名著等方面对非中医专业的医、药、护等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培训,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的中医药服务水平,更好地为辖区群众提供简、便、验、廉的中医药服务,为中医药融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奠定坚实的基础,在全县掀起“学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热潮。

开班仪式后,湖南中医药大学教授李定祥专题作了《中医学基础理论》讲座,他幽默、风趣、博学的讲座深受学员们喜爱,现场掌声雷动,学员们课后通过字里行间流露出对中医学的兴趣与热爱,纷纷表示要全程系统完成“西学中”培训,将实用的中医技术有效运用于临床,为扎实推进“健康嘉禾”建设贡献中医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唐彦洪 李燕嫦 黄桂山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04/85641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