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首届中医药科普比赛在湘潭市一医院举行 32支队伍参赛

来源:红网 作者:李紫寒 编辑:周曼 2020-11-04 23:14:0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04171956.wm.jpg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通讯员 李紫寒)为进一步加大中医药科普宣传力度,增进社会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医药的知识和了解,让中医药更好的服务全市人民群众。11月4日,湘潭市卫生健康委主办了全市首届中医药科普比赛,比赛在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从全市公立中医医院专业人员,综合医院、专科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事中医药相关工作的人员中选拔出32支参赛队伍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比赛。

随着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的改变,颈椎病和肛门疾病已经成为了现代人的常见病,由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颈肩腰腿痛科、中医肛肠科带来的《颈肩保健,从下一秒开始》《菊花天团》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和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阵阵笑声的同时,还为大家科普了颈肩保健及肛门健康等知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紧张的比赛中,参赛队伍借助情景剧、脱口秀、PPT讲解等丰富多样的表演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常见经典的案例,宣讲普及了中医药知识,充分彰显了中医药学的无穷魅力,拉近了中医药学与人民群众的距离。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湘潭市中医医院、湘潭县中医医院、湘潭县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共10个作品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湘潭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建安、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刘群友、湘潭市健康教育所所长肖青林为获奖者颁奖。

此次比赛营造了浓厚的中医药科普氛围,切实提升了医院中医药科普宣传的能力与水平,有助于提高医护工作者投身中医药科普工作的热情,同时,将更好地帮助老百姓认识了解中医药,为助力健康湘潭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李紫寒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04/85645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