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尔眼科发布老花手术专家共识 共建行业高标准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霞 编辑:易锐华 2020-11-09 17:41:25
时刻新闻
—分享—

1604890975(1)_看图王.wm.jpg

11月8日,《爱尔眼科睛新Lens手术临床应用专家共识》重磅发布。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通讯员 李青霞)“几乎每三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个人正饱受老花眼的折磨。国际同步的老花矫正方式、高标准的手术流程是这个行业乃至是数以亿计的老花患者迫切需要的。”继今年6月爱尔眼科重磅发布睛新摘镜手术产品,全面开启我国老花矫正“摘镜时代”后,11月8日,又迎来《爱尔眼科睛新Lens手术临床应用专家共识》(睛新Lens手术即老视矫正的屈光性晶体置换术)的重磅发布,专家共识将为老花手术临床应用的安全性、精准性、规范化提供科学理论依据。

我国老花人群超3.9亿 几乎每三人中就有一人受老花困扰

眼睛就像一台照相机,晶状体类似其中的调焦装置,当晶状体逐渐衰老,调节光线的能力减弱,出现视力下降、视近困难时,就是我们俗称的老花眼,即老视。据研究,老视通常在38岁左右出现,发病高峰是在42-44岁左右,几乎所有患者在52岁时都会出现老视症状,发病率接近100%。现行国家卫生部发布的《准分子激光角膜屈光手术质量控制》行业标准的牵头起草人、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博士生导师王铮表示,数据统计显示,我国35岁以上人口,有老视问题人群达3.9亿,占中国总人口数近三成。

虽然老花人数众多,但大部分人对老花都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一般不会因为老花问题而主动寻医,常见做法是选择不佩戴或随意佩戴老花镜。目前,针对老花的科学处理方法有两个,一个是可以到专业的眼科医疗机构验配老花镜;另一个是针对有高质量视觉需求的老花患者,可以选择老花手术。四川省眼科专委会委员、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四川省区副总院长周进表示,老花手术主要包括角膜手术、巩膜手术和晶状体手术。“此次我们发布的专家共识就是针对老视矫正的屈光性晶体置换术的共识。”

专家共识由数十位行业大咖经过近1年时间,对国内外老花手术方向的专业文献、行业内大量的老花手术结果等资料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最终形成。主要从共识形成背景、睛新Lens手术的适应证、禁忌证、术前准备、术中注意事项、术后随访等六个方面展开。

中国医师协会常务委员、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白内障人工晶状体研究所所长张劲松表示,制定这份专家共识一方面是为了进一步规范睛新Lens手术的临床应用,从而提升手术的精准性和安全性;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最大限度的保障患者术后获得良好全程(远、中、近)视力与视觉质量。

除老花镜外老花手术成更优选 一举解决老花、近视、散光

专家共识指出,睛新Lens手术更适用于角膜偏薄,高度近视、远视、散光,出现早期白内障症状,对远、中、近全程视力要求高或摘镜意愿强烈的老花患者。周进表示:“老花手术和近视手术一样,并非人人可做,必须经过精准的、全面的、系统的术前检查,排除相关的禁忌证后,才能实施。”

45岁的张女士是一家家具店的老板,性格开朗,喜欢跳舞、旅游、拍抖音。但这两年她深受老花困扰,舞池中戴着老花镜不能轻盈起舞,不戴老花镜又经常会踩着别人的脚。听说现在有国外流行的老花手术可以解决这一问题,本身有近视的张女士经过多方打听和谨慎选择,最终选定了有国际背景的爱尔眼科医院,在成都爱尔眼科医院通过二十余项全面系统检查后,周进给张女士选定了睛新Lens手术。

周进表示:“睛新Lens手术在解决老花的同时,可一并解决近视、远视、散光等屈光不正问题,还可避免白内障的发生,能真正实现术后摘镜,并达到术后视远、视中、视近全程优质视觉质量。可谓一举多得。”术后,张女士的左右眼视力达到了0.8、1.2,又能重新看清世界的感觉太好了。她在抖音中还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没想到恢复那么好!感谢成都爱尔眼科医院的周进院长!谢谢你让我重见光明!”

爱尔眼科老花手术技术同步国际 为老花患者提供更多选择

事实上,在现在的互联网时代,中老年人群也已成为互联网上的主力,他们网上购物、看短视频的热情一点不比年轻人低。所以无论是丰富业余生活还是工作所需,他们视近的需求、摘镜的需求都极大。据《40岁以上职场人群视近困难发生率及全程视力重要性调研报告》显示,超过90%受访者近距离阅读困难。调研还证实,约86%的受访者愿意通过多样化的矫治方法改善视近困难这一现状,而不是单纯依赖老花镜。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目前已搭建起横跨亚、美、欧三大洲的全球化眼科医疗服务平台,集团内实施全球统一的检查标准体系,国内患者可享受同步国际的眼科诊疗技术服务,并可在全球600多家爱尔眼科医院接受术后异地复查。与此同时,爱尔眼科还是国内率先开展老花手术的眼科医疗机构之一,为了给老花患者带来更细致的服务,专门开设了老花门诊。

此次专家共识的发布,是继美国爱尔眼科CEO王明旭主编的全球首部介绍当今老花眼手术最新进展和技术的眼科专著——《老视手术矫正--第五次浪潮》出版、睛新摘镜手术产品发布会后的又一老花手术的行业盛事,爱尔眼科将持续致力于规范老花手术行业标准,为国内老花患者提供更多的、国际同步的矫正方案和选择,帮助患者彻底摆脱眼镜的束缚,重享清晰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霞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09/85725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