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汝城县开展“第14个联合国糖尿病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朱孝勇 黄桂山 编辑:易锐华 2020-11-13 19:31:22
时刻新闻
—分享—

ef8708fb54f3dd4e63c556dcfec3364.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朱忠达 朱孝勇 黄桂山)“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哪些运动不适合做?”……11月11日上午,郴州汝城县中医医院综合楼六楼会议室里热闹非凡,100多名糖尿病患友及家属纷纷向市县专家咨询糖尿病问题,专家们耐心解答,现场提供健康服务。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危害巨大,使人产生多种严峻的并发症,并导致高死亡率,世界卫生组织已将其称之为“21世纪的灾害”,并警示人类应当引起高度关注,操纵糖尿病势在必行。今年11月14日是第14个联合国糖尿病日,汝城县中医医院邀请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举办“第14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大型健康科普活动。

活动中,郴州市第一人医院、汝城县中医医院的专家分享了《2型糖尿病的治疗新进展》《认识糖尿病》的专题讲座,两位专家详细介绍了糖尿病治疗的新思维、新进展,对糖友饮食、运动及自我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宣教,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神上、思想上的健康宣讲盛宴,并与糖友进行了现场互动。医院护理人员免费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糖友及家属测量血糖、血压等,并给予饮食、运动及用药等方面的指导,受到了广大糖友及家属的热烈欢迎。

汝城县中医医院院内一科(含内分泌糖尿病科)是县针对糖尿病及相关内分泌疾病成立较早的特色科室,并长期与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内分泌科协作。科室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坚持中医“整体思想”和“个体化”的治疗理念,科室开展的中医特色项目,有效地提高了临床疗效,缩短了病程,尤其在内分泌糖尿病疾患等方面有独特的疗效,有完善的糖尿病预防、治疗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朱孝勇 黄桂山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13/85833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