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血主力强势回归 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学子两天捐献20万毫升血液

来源:红网 作者:李捷 编辑:周曼 2020-11-16 16:30:34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01116105412.wm.jpg

同学们排队献血。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李捷)在经历大半年的疫情大考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2020年11月14日至15日,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顺利开展为期两天的高校无偿献血活动,共计采血525人次,采血量206700毫升,再创该校无偿献血历史新高。

活动前期,市中心血站在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举行了2020年度“无偿献血爱心助学”颁发仪式暨血液与健康科普知识宣讲会,通过提前宣传预热确保了活动成效。活动当天一早,穿红马甲的“小志”们麻利地支起帐篷、摆好桌子,设立献血宣传及填表区,做好献血前的服务工作,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有序填写资料、初筛化验、捐献血液。大学生们感言:“我们青年人就应该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学习如此,献血也应如此。”“大学生就应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展现青春风采。”“他们奉献于社会,我们服务于他们”,在场的“小志”们不约而同地表达出了自己的心声。

无偿献血不仅仅是一项公益活动,2020年赋予无偿献血更多的是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为期2天的主题献血活动,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爱心学子用涓涓热血、殷殷深情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延续他人生命之光,同时为全力保障张家界市临床用血需求,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李捷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16/85865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