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结石不痛就不管? 男子肾内长出巨大铸型结石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昕瑜 编辑:易锐华 2020-11-18 17:31:35
时刻新闻
—分享—

1605682655(1)_看图王.wm.jpg

医生在为患者做检查。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通讯员 王昕瑜)来自岳阳平江的彭先生,目前正在望城恒康医院外一科进行第三次取石手术,说起彭先生的结石经过,他是一肚子苦水,他先后做过体外冲击波碎石取石术、输尿管软镜取石术,这次来院又是想通过手术取出体内的“左肾铸型结石”。

在十多年前的一次体检中发现肾脏内有一颗“绿豆”大的结石,当时身体没有任何症状,彭先生也就没在管过它,可在去年,突然腰部疼痛剧烈,检查才知道是肾脏内的结石掉到了输尿管而引起的疼痛,且通过CT照片显示“右输尿管上段结石”,“左肾铸型结石”,左肾结石将近4厘米长。

近日,在望城恒康医院外一科主任戴交帅的带领下,医护团队为彭先生实施了左侧经皮肾镜碎石取石术,取出了“躲藏”在彭先生体内10余年的心头之患。

通过结石成分分析出结石为草酸钙结石,彭先生自述可能跟自己爱吃坚果类零食有关,而且平时工作忙,一天也很少喝水。戴交帅表示坚果类食物含有草酸,高草酸的食物会增加血液和肾脏中草酸的浓度,进而增加肾结石的发病率,高草酸的食物除了我们熟知的菠菜,还有豆类、杏、竹笋、茭白、马齿苋等。

同时提醒居民,肾结石的形成过程是“悄无声息”的,即便是做了手术取净了结石,它还是有很大可能会复发,一定要养成多喝水、多运动的习惯,每半年或一年做一次B超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昕瑜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18/85921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