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卖小哥三餐难准时 凌晨腹痛就医检查发现原因

来源:红网 作者:钟靓 编辑:易锐华 2020-11-18 17:32:11
时刻新闻
—分享—

1605683871(1)_看图王.wm.jpg

小凡的术前ct检查局部图。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通讯员 钟靓)益阳市的小凡是外卖小哥其中的一员,每天风里来雨里去忙着为别人送餐,自己的一日三餐却很难准时。而这样的生活也使得他体内的胆囊结石不再“沉默”,时常凌晨痛的无法入睡。为了不再受结石之苦,小凡来到长沙京石结石医院,通过经脐无痕保胆取石术顺利取出了折磨他已久的胆囊结石。

每日送外卖三餐难准时,胆囊结石从此不再沉默

小凡回忆:“以前因为感冒严重,到医院里照了片子发现有胆囊结石。”由于结石一直没有任何症状,小凡也遗忘了此事。

而近几年自从成为一名外卖员,小凡再也无法三餐准时,每天都是为别人的三餐“奔忙”。自己实在饿得受不了就随便吃点,或者送餐间隙赶紧吃几口又得继续工作。

最近两年胆囊结石也不消停,经常凌晨发作影响休息。今年11月3日凌晨再次发作,一直痛到早晨8点,吃了止痛药还是无法缓解,小凡只能请假赶到长沙京石结石医院就医。

胆囊功能尚好,超微创手术顺利保胆取石

近日,小凡入院检查后,长沙京石结石医院肝胆外科主任李小攀介绍:“从术前检查结果看,小凡的胆囊结石直径已达30mm、并且胆囊有轻微炎症,幸好就医及时,可以做经脐无痕保胆取石手术”。

当天下午,手术顺利开始,全程2小时10分钟。术中发现小凡的胆囊管通畅、胆汁可正常回流,符合保胆取石指征。李小攀带领医生团队在成功保留有功能的胆囊的前提下,从小凡体内顺利取出了一堆土块似的胆囊结石。

看到取出的结石,小凡直呼可怕,“没想到以前那么小一点点的结石,会长到这么多,真吓人。”而对于术后肚脐眼处的微创口只需一个创可贴覆盖,小凡称没想到现在的保胆取石技术如此高超,直言若非需要术后消炎观察,真想第二天就出院。

医生提醒:建议三餐规律、饮食均衡,积极预防胆结石

李小攀表示,小凡的胆囊结石发展到几乎填满了胆囊,这与他久拖不治、并且常年三餐不规律,有一定的关系。

胆囊是一个参与身体消化的器官,在非进食期间,胆汁储存在胆囊内不断浓缩;进食后胆囊会排空经过浓缩后的胆汁,参与消化。如果三餐无规律,那么胆囊的正常收缩出现紊乱,势必会影响到胆囊功能。与此同时胆汁也会出现瘀滞,更为胆结石的出现提供了机会。

可见,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是胆囊健康的必要前提。长沙京石结石医院医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要养成规律、均衡的三餐饮食习惯,积极预防胆结石。并且做到定期体检,及时发现胆结石,尽早就医保护胆囊功能免受其害。

来源:红网

作者:钟靓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18/85923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