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一针三价HPV疫苗在张家界桑植县接种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世雄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11-19 15:05:4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19103217.wm.jpg

第一针接种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通讯员 李世雄)11月16日,重组三价HPV疫苗Ⅲ期临床研究湖南区首例受试者在张家界市桑植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功入组,计划于11月中旬完成湖南区1360名受试者的第一针接种。

在桑植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现场各研究组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受试者通过现场登记、知情并签署知情同意书、领取《接种和随访记录本》、获取筛选号、体检、分配研究编号、采血、疫苗接种、留观、上交《接种和随访记录本》等流程,完成第一针次疫苗接种。

来自张家界市永定区的罗女士为了参加此项目,一早就来到现场,经过一系列流程后,完成了第一针接种。

“我国目前也没有属于自己的宫颈癌疫苗,国外的疫苗现在非常难预约,而且非常稀少,价钱也非常贵,所以大家都希望自己能为中国的医疗事业做一点贡献。” 罗女士告诉大家。

HPV三价疫苗是根据中国和东亚地区女性宫颈癌流行病学特征研发的创新HPV疫苗,通过三针接种,可以诱导人体产生高滴度的HPV16、18、58型中和抗体,与已经上市的HPV二价和HPV四价疫苗相比,在中国和东亚地区,可以将疫苗对于宫颈癌的预防范围由80%提高至85%。疫苗经过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检定,符合疫苗生产标准。

此次临床研究,在云南省、山西省、湖南省、陕西省共同开展,湖南省需入组1360人,其中18-26岁340人,全部在桑植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完成入组。每名接种志愿者有50%的几率接种研究用的HPV疫苗,另外50%几率接种无任何预防效果的安慰剂。县疾控中心副主任,项目负责人刘经龙说,重组三价HPV疫苗三期临床试验能够在我们桑植落地,及于今天终于已经正式开始入组,通过这个项目实施的三到五年时间,对所有的参与我们试验的志愿者会有免费的妇科检查,对他们的宫颈癌的发病以及治疗等方面都有全面的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世雄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19/85944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