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妇幼爱心便民车“多跑路” 就医患者“少跑路”

来源:红网 作者: 吴元知 庞意阳 朱柯 编辑:周曼 2020-11-19 15:05:3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湘潭市妇幼保健院启用院内“爱心便民车”免费接送患者。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通讯员 吴元知 庞意阳 朱柯早上8点多,张女士正抱着约1岁的孩子站在湖南湘潭市妇幼保健院门诊前坪东张西望。“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我想去住院部!”“来上车,我送您去。这是医院 ‘爱心便民车’,直达的。”

近日,湘潭市妇幼保健院启用院内“爱心便民车”免费接送患者服务,通过配备爱心便民车,聘请专业驾驶员,专门免费搭载就诊患者及家属,循环往返于门诊楼和住院部之间。患者招手即停,免费乘坐。

由于医院特殊的地理位置,通往住院部的道路有一定的坡度,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以及抱孩子的家长来说,爬坡有些费力,医院为方便患者,在楼栋间已安装了多部电梯,但仍时常有患者反映,行走吃力,住院较为不便。为方便患者就医,医院从这件“关键小事”入手,优化服务,进而推出了爱心便民车服务。

为确保爱心便民车的安全和服务周到,医院定期对服务车进行检修、保养,聘请具有10年以上驾龄并且拥有驾照的“老司机”,以保障行程中的安全。便民车共有8座,一台车保证每天7小时常规运行(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高峰时段在医院范围内流动行驶,非高峰时段停靠在候车点等候,全程不设站点,首站从进医院大门右边的候车点开始,在院内主干道绕行一周,其中主要停靠点为仁济楼一楼健康管理中心门口,基本包括了全院各病区楼栋及功能检查科室。

日前,该车的试行,已得到无数就诊者点赞。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湘潭市妇幼保健院“爱心便民车”“多跑路”,让就医患者“少跑路”,受到患者们的普遍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 吴元知 庞意阳 朱柯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19/85945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