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受省卫健委记功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曾帆 编辑:易锐华 2020-11-19 15:05: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通讯员 曾帆)11月16日,湖南省卫健委表彰了一批委直属事业单位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湖南省肿瘤医院获脱贫攻坚集体记功表彰、湖南省肿瘤医院陈克林获脱贫攻坚个人记功表彰。

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严格落实了省委、省政府、省卫健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标准和重点任务,在全院发动了广泛宣传,增强了全院干部职工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在结对帮扶方面,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禹华月挂帅,所有领导分组负责,成立了医院驻村结对帮扶领导工作小组,全力支援卫健委扶贫村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消费扶贫、结对帮扶、贫困户医疗救治和免费义诊等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医院共资助帮扶经费45万元,订购村农产品30余万元,5个帮扶小组每年至少入户走访联系户1次,捐助慰问经费1.8万元,全院党员干部捐款2.7万元资助5名结对帮扶对象解决生产困境。

2018年12月,帮扶对象龚某女儿因意外造成颈部和胸部大面积烫伤,医院多方联系,为其安排在重庆西南医院烧伤科做烧伤后植皮手术,并组织捐款支付了所有治疗费2.5万元。同时,湖南省肿瘤医院还发挥自身医疗技术优势,在帮扶村组织开展了3次专家团义诊,开设了3场健康科普讲堂,发放了1000余份健康宣传彩页,有效防止了村民们因病返贫。在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中,湖南省肿瘤医院始终坚持医疗业务工作与驻村帮扶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工作中严格落实了“四个不摘”要求,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面清零,确保了帮扶对象如期实现脱贫。

在关爱贫困晚期癌症患者方面,湖南省肿瘤医院在院长肖亚洲的带领下积极投身宁养服务,2008年,医院与李嘉诚基金会合作成立湖南省第一家“宁养院”,主要服务内容是为贫困晚期癌症患者和家属提供免费的居家的止痛治疗、护理指导和心理疏导。目前,宁养院共计服务贫困晚期癌症患者3946名,出诊13517次,捐赠止痛药品共计约1100万,行程40多万公里,有效缓解了患者的生活、生理和心理的压力。2020年医院启动“关注癌痛、关怀到家”贫困癌痛患者公益扶助项目,服务了100余人。

来源:红网

作者:曾帆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19/85947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