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的乳腺增生会自行消退吗?

来源:红网 作者:邹书峰 编辑:张紫薇 2020-11-20 11:55:32
时刻新闻
—分享—

乳房是我们女性非常重要的器官,乳房的健康直接影响到女性生命的健康,一旦乳房出现疾病,就会对女性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相信大多数的女性朋友,对乳腺增生这个词都不会感到陌生,很多女性朋友都受到这种疾病困扰,乳腺增生是一种良性疾病,既不是肿瘤,也不是炎症,那么它会自己消退吗?

11月16日早上,23岁的刘女士急忙来到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乳腺科就诊,说之前每次来月经时,胸部都会肿胀疼痛,去医院检查是有轻微的乳腺增生,但最近一段时间胸部却没有出现肿胀疼痛感,刘女士担心产生病变,就赶紧来到医院检查。

图片 3.wm.png

乳腺科主任毛杰教授在检查完后发现,刘女士的乳腺增生为生理性而非病理性的;乳腺增生分为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有的女性朋友只是单纯生理性的乳腺增生,发病以后会在几个月或者1到2年的时间里自己会缓解症状,所以不需要治疗,慢慢地就会自己消退,根本不存在产生病变的可能,所以刘女士是白担心一场了,其次,病理性的乳腺增生,如果症状不是特别的严重,可以通过药物来治疗。

听到毛教授的解答之后,刘女士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因为身边很多女性长辈都被乳腺疾病困扰,所以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她特别关注乳腺的变化;其实,在众多的女性乳房疾病中,乳腺增生应该是最常见的了,特别是在中青年女性中发病率最高,一般多发生在30到50岁的女性朋友中。

图片 2.wm.png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乳腺科主任——毛杰教授

乳腺增生的几大症状

乳腺增生既不是一种炎症,也不是一种肿瘤性的疾病,通常是乳腺的小叶在生理期出现了增生现象,紊乱的乳腺结构促发了乳腺增生,那么乳腺增生有哪些症状呢?

1,最常见的应该就是一侧的乳房或者双侧的乳房,出现了胀痛或者是刺痛感,疼痛严重起来用手不敢触摸,疼痛的感觉还会向腋窝,胸肋还有背部方向发展。

2,有的女性朋友会出现,乳头上有疼痛的感觉或者乳头特别的痒,并且在月经前的几天,乳房疼痛的感觉会明显的加重,在月经完了以后,症状又会明显的减轻或者是消失。

3,有一部分女性朋友的乳腺增生会使月经出现失调现象,并且月经量非常的少,颜色也比较淡,同时出现痛经的现象,还有一部分女性朋友在挤压乳头的时候会出现乳白色或者是棕色的液体,仔细触摸乳房,会摸到比较硬的结块,这些都是乳腺增生的症状。

最后,严重的乳腺增生,有癌变的可能性,所以一定要及时就医治疗,避免乳腺增生出现癌变。

患了乳腺增生应该怎么办

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出现了乳腺增生的病症,在生活和工作方面,对女性朋友的健康造成很大的伤害,乳腺增生疼痛起来,也不断的折磨着女性朋友们,那么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呢?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乳腺科主任毛杰教授提醒大家:

首先,在生活中可以通过调整饮食的结构,来提高女性朋友的身体免疫力,也就是说饮食方面,适当地补充一些身体需要的维生素,还有矿物质,营养方面也要注重补充身体需要的蛋白质,一定要避免多次的人流手术,生了宝宝的女性朋友们,想给宝宝们吃母乳,来防止乳腺增生的发生。

另外,可以通过调节心情的办法来使乳腺增生慢慢的消除,因为乳腺增生大部分的原因是因为女性朋友们体内的孕激素还有雌激素代谢功能出现了异常,还有经常爱生气或者是精神方面紧张的女性朋友,会导致身体的内分泌失调,所以时刻保持心情舒畅,经常去缓解一下压力,定期地对乳腺做一下检查,及早发现及早治疗,从而使女性朋友们远离乳腺增生的困扰。

如果发现患有乳腺疾病,请尽早到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以免耽误最佳治疗时机。

图片 5.wm.png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乳腺科

以著名乳腺疾病专家、第三届湖南医学会乳甲学组组长、现任名誉主委毛杰教授为乳腺科主任及学科带头人,带领全部由博士、硕士人才组成的医师团体协同具有丰富临床专科经验的护理团队,致力将科室打造成誉满三湘的特色专科。

目前开展的特色医疗项目包括:各类乳腺良性肿瘤的诊治、急/慢性乳腺炎、乳腺恶性肿瘤的超早期诊断、乳腺癌的各类根治及保乳手术、乳腺癌的前哨淋巴结活检术、乳腺恶性肿瘤的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基因检测、免疫支持治疗及中西医结合治疗、乳腺癌术后康复治疗、肿瘤患者全生命周期管理及心理疏导。通过麦默通真空旋切对乳腺良性病变进行微创诊治,为广大被乳腺疾病困扰的患者提供疗效确切的综合治疗。科室联合国内外知名的乳腺诊疗机构,全方位开展与临床紧密结合的高质量科研及教学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邹书峰

编辑:张紫薇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20/86254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