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季少女遭遇甲状腺癌 微创手术让其完美如初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谌星 编辑:易锐华 2020-11-20 17:2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通讯员 彭璐 谌星)16岁的小芬是宁乡一名无忧无虑高中女生,在学校体检中,医生发现她颈部长有一个一厘米左右的甲状腺结节,建议她到专科医院进一步诊治。全家人一下慌了神,多方打听后带小芬找到了湖南省肿瘤医院大外科副主任、头颈外二科主任医师喻建军。喻建军为小芬完善相关检查后,考虑诊断为甲状腺微小乳头状癌可能性大,建议行手术治疗。

正值花季的小芬十分担心术后颈部会留下一条“蜈蚣”影响美观,“到时大家就都知道我做过手术啦。”一想到那可怕的疤痕,小芬对手术非常抗拒。了解到小芬的担忧后,喻建军多次耐心解释并安慰道:“小芬病情较轻,为低危型的单侧甲状腺微小乳头状癌,无颈侧淋巴结转移,可采取‘经腋窝入路免充气全腔镜单侧甲状腺癌根治手术’,在保证手术安全性和彻底性的前提下,切口隐蔽,能充分满足颈部无疤痕的美容要求。”

看喻建军这么有把握,小芬彻底消除了顾虑,并表示积极配合手术治疗。11月9日,在喻建军的全程指导下,头颈外二科谌星主治医师为小芬成功实施了经腋窝入路免充气腔镜甲状腺癌根治手术,小芬对手术效果十分满意,术后第三天即顺利出院,一周后就回到学校恢复正常的学习。

医院头颈外二科副主任田皞表示,“让肿瘤患者活得更有尊严更漂亮”一直是湖南省肿瘤医院肿瘤整形团队最大的梦想。本次经腋窝入路免充气全腔镜下甲状腺癌根治手术就是一种兼顾疗效和美观,实现患者身心双重治愈的有效方法。相信此技术不仅会为广大甲状腺患者带来健康,同时还能保住颈部的美。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谌星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20/86259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