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瑞医院“无痛分娩”科普课堂走进文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汤文莉 编辑:刘丹 2020-11-23 12:17:4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普瑞医院妇产科唐永莉正在向孕妈准爸科普“无痛分娩”知识。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汤文莉)11月21日,长沙普瑞医院妇产科主任唐永莉受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为社区孕产妇进行“无痛分娩”主题的知识科普。

很多孕妈对分娩时的疼痛担忧不已,但又普遍对“无痛分娩”知之甚少,当天无痛分娩的主题课程吸引了数十位孕妈准爸参与。唐永莉从大众对于“无痛分娩”的误解引入主题,并对于无痛分娩的原理、过程以及特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现场有孕妈提问,“是不是无痛分娩就是真的一点都不痛?”唐永莉表示,“无痛分娩并不是完全不痛了,而是将分娩的痛苦降低到可以接受的程度,只要符合指征且产妇有意愿,就可以实施无痛分娩。”她同时表示,目前医学不断发展,已经有很多种帮助孕妈生产的镇痛工具,除了麻醉,普瑞医院还备有笑气、仿生气囊、镇痛泵、分娩导乐仪、导乐球等工具帮助产妇缓解生产阵痛,同时,有着丰富产房经验的资深助产士会全程陪伴孕妈生产。

讲课结束后,不少孕妈准爸积极互动,提出了“无痛分娩对胎儿有影响吗?”“无痛分娩会引起腰痛吗?”等问题,唐永莉一一进行了解答。

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这样的科普课程形式新颖,专业水平有保障,还具有一定的互动性,非常具有推广价值,以后也会邀请更多普瑞专家走进街道,给孕产妇带来更丰富、更优质的科普教育和健康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汤文莉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23/86285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