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期口臭是什么引起的?该如何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石艳芝 编辑:易锐华 2020-11-23 16:24: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石艳芝)上半年,夏女士出现了严重口臭的情况,这在与人交际之时是个大问题,虽然夏女士试了很多方法,但是没有丝毫好转。在好友的建议下,她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医院检查,希望找到口臭根源。

夏女士在做完胃镜检查之后确诊为慢性浅表性胃炎,再经过c14呼气试验之后发现感染了幽门螺杆菌。夏女士大惊,说平时自己对食物的卫生要求极高,为什么还是会感染上幽门螺杆菌呢?

接诊医生余仁贵表示,幽门螺杆菌是一种寄生在胃内的常见细菌,粘附于胃黏膜以及细胞间隙,即可引起炎症。它不仅会诱发慢性胃炎、胃溃疡,还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一级致恶变物。幽门螺杆菌感染率很高,它的传播方式有三种:

口—口传播:共用餐具,喂食,接吻

胃—口传播:胃里反流到口腔

粪—口传播:随大便排出,进食被感染的水或食物导致传染

所以夏女士光光只是警惕食物卫生是不够的,得知幽门螺杆菌传染的途径之后,夏女士提问道:牙膏能消灭幽门螺杆菌?牙膏是否能消灭幽门螺杆菌这个问题在网上确实很常见,事实上,只有胃才是幽门螺杆菌的长久栖息地,因为这种细菌嗜酸。口腔中存在的幽门螺旋杆菌少且存活不久。一旦感染幽门螺杆菌,通常无法自愈,需要多种药物联合使用才能治愈。药物治疗也是针对胃内细菌,而刷牙,无论用哪种牙膏都是没用的。因此,建议大家生活中注意这些细节防治传染:

勤洗手:肥皂+6步洗手法。

高温烹煮食物:幽门螺杆菌不耐热,水要烧开,肉要全熟。

分餐:家里有感染患者应选择使用公筷,餐具分开使用,直至其完全治愈。

禁止口对口喂食:一定要避免给孩子口对口喂食。

余仁贵提醒,大部分人感染幽门螺杆菌后没有明显症状,少数人会出现下列症状:

1、反酸、烧心以及胃痛、口臭。

2、慢性胃炎,主要表现有:上腹部不适、隐痛,有时发生嗳气、反酸、恶心、呕吐,病程缓慢,易反复。

3、胃黏膜损害,多表现为反酸、嗳气、饱胀感等。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关于幽门螺杆菌的检测,临床上用得最多的方法是碳14呼气检测。只要呼出两口气,就能检测到胃里有没有幽门螺杆菌。如果有疑似感染的症状,必要时去专业的肛肠医院进行专业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石艳芝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23/86298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