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心力衰竭日 送医送暖进行时

来源:红网 作者:付丽 编辑:易锐华 2020-11-27 17:10:33
时刻新闻
—分享—

1606462748(1)_看图王.wm.jpg

活动现场。

1606462754(1)_看图王.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通讯员 付丽)心力衰竭(简称:心衰)是各种心血管疾病发展的终末阶段,是“心脏病最后的战场”。为提高广大群众对心衰的认知和关注,11月26日上午,长沙市第三医院老年医学科学科主任项金华带领医护团队来到先锋南城社区开展义诊活动,为居民们送来了健康和温暖。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活动现场一片暖意浓浓。老年医学科的专家们耐心地为居民们答惑解疑,进行日常用药和保健指导。

在《认识心力衰竭》的健康讲座上,老年医学科主任医师程洁对什么是心衰、心衰的诱因、心衰的表现、心衰的治疗等知识进行了生动地讲解,提醒大家注意控制危险因素、改善生活方式以及积极自我管理。居民们认真聆听,不时地拍照记录,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量血压、测血糖、发放健康宣传资料……一个上午的时间,专家们为80余位居民提供了健康服务。“在家门口就能瞧上医生,我们都觉得很温暖。” 大家纷纷为便捷、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点赞。

在我国,65岁以上人群中心衰患病率高达6~10%。项金华介绍,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是心衰防治的重点。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是心衰的危险因素,患有这些疾病的人群应该远离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清淡营养均衡,适度锻炼,避免情绪激动。一旦出现呼吸困难、夜间咳嗽、乏力、食欲不振、腿部或脚踝肿胀等心衰早期表现,需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规范治疗。

项金华提醒,冬天是心衰的高发季节,气温骤降时引发的肺部感染是心衰最常见的诱因,因此心衰患者要注意保暖,预防感冒。

来源:红网

作者:付丽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27/86587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