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之下 平凡之举见真情 记怀化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刘新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驰锋 2020-11-30 20:33:1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与疫情抗争下涌现出很多可歌可颂的先进人物,而怀化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刘新贵的平凡之举,也可见其真情与无私奉献。

做好疫情期间顶岗实习学生的稳定工作,鼓励学生为社会做贡献。2019年12月,刘新贵所带班级进行顶岗实习,班上学生没有回家过年,都在各自岗位上班。疫情发展迅猛,从大年初一开始,全国号召“不出门,不串门”,学生们坚守在工作的第一线;在口罩急缺的时候,学生们就围着围巾出门上班。班主任刘新贵多次主动向学校、企业领导反映、沟通,企业设法向顶岗实习的学生们发放了口罩,口罩的问题才得以解决。

因疫情期间,顶岗实习单位财务人员在老家不能按时返岗,致使顶岗实习学生不能按时领取当月工资,学生情绪浮躁,刘新贵了解到该情况后,经常与学生电话、信息交流,稳定学生思想,并与企业沟通促使企业保障学生工资发放到位。

在外顶岗实习的学生,经过一段时间的实习,学生都很想家、想念父母,而疫情的发展,使得学生都十分悲观恐惧。有时晚上11点多,还接到学生和家长打来的电话。顶着学生、家长的压力,班主任一方面向学校领导反映,征求解决措施;一方面向企业领导沟通,给学生们多多人文关怀,保障学生们的安全;同时一个个地通过微信、QQ、电话安抚家长和学生,让他们有信心,相信政府和学校!在领导和班主任无数次努力下,家长和学生终于稳定下来了,走出了困惑和心理阴影。

疫情期间,找工作不易。刘新贵多次和顶岗实习单位沟通,为学生留下就业打下基础。刘新贵积极了解学生的工作生活状况,推荐了7名优秀实习生直接留下就业。并邀请企业参加学校组织的招聘会。上海京东在系部领导和班主任的协调、组织下顺利参加了招聘会,成功录取了一些毕业生。刘新贵多次与学生顶岗实习的单位深圳顺丰沟通,推荐了3名优秀实习生直接留下就业。上海京东和深圳顺丰的就业学生反映待遇不错,岗位为数据处理员等。刘新贵还积极与用人单位联系,解决学生的就业问题。积极主动与长沙顺丰负责人杨经理联系,推荐优秀毕业生就业,岗位为信息处理等工作。积极与怀化佳惠鲜天下负责人联系,解决怀化本地学生的就业问题。

图片1.png

与在长沙顺丰工作的两名应届毕业生合影。

疫情期间,刘新贵做好本身工作的同时,照顾好家庭,让丈夫无后顾之忧,为战胜疫情工作出力。刘新贵老师的丈夫在2020年1月27日,接到单位的工作通知,即调查单位家属楼从武汉返怀的家属情况。于是,他便挨个排查了单位家属楼人员在春节期间所去过的地方,记录了从湖北尤其是武汉返回的人员,以及在武汉逗留过的相关人事。2月份,接到社区通知,家属楼有从湖北返怀人员,隔离在铂金宾馆,丈夫每日都会抽空去看望隔离人员。疫情期间,照顾公婆和孩子的任务全落在刘老师身上。特殊时期,刘新贵凭着耐心、细心,做好自己的工作,照顾好家里,理解丈夫,让其能全心全意为疫情工作出力。

图片2.png

送学生到江苏京东顶岗实习合影。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驰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29/86610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