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桑植县人民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感染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钟昱 编辑:周曼 2020-11-30 14:20:5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30111512.wm.jpg

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钟昱)为充分发挥院前急救“哨点”作用,做到院前急救环节零感染、零扩散,提升院前出诊人员快速应急处置能力,11月27日,张家界市桑植县人民医院组织开展新冠肺炎密接患者接警应急处置演练,50余名院前急救人员和医务人员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场景模拟的是一名外地返桑人员在医院就诊接受预检分诊时,医护人员经体温测量发现其有发烧症状,且行程码为黄色,预检医务人员立即向医院医务科报告情况,同时迅速按照指定路线将其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演练主要环节为密接患者从就诊报警到送医救治的全流程操作,规范展示防护级别确定、救护车分级调派、情况上报、转运路线制定、防护用品穿戴、四个“一”制度执行,引领病人上车、途中监护救治、与医疗机构交接病人、返站后洗消和信息终报等。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实战演练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融入“大讨论、大排查”中发现的短板漏洞,将防控责任压实到每个人员,确保不漏掉一个环节、不放过一个隐患。演练结束后,院感专家针对演练中的不足进行了现场纠正点评,真正做到在实战演练中补短板、找漏洞。

下一步,县人民医院将针对此次演练中发现的问题,不断完善应急机制,规范医务人员行为,有效降低新冠肺炎在医疗机构内的传播风险,确保“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钟昱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1/30/86621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