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抗疫新冠肺炎疫情表彰 湖南省脑科医院获八项殊荣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文 程杰 编辑:周曼 2020-12-01 16:08:50
时刻新闻
—分享—

2 表彰大会现场.wm.jpg

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现场。

3 医院党委书记罗志红率队参加会议并接受表彰.wm.jpg

省脑科医院党委书记罗志红(左四)率队参加会议并接受表彰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通讯员 杨文 程杰)11月30日上午,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湖南人民大会堂举行,隆重表彰抗疫先进集体和个人。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罗志红率队参加会议并接受表彰。

会上,湖南省脑科医院被授予“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湖南省脑科医院党委被授予“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医院江志超、刘坤、任碧琼、宋小琴、曾祥伯、张伟6名同志被授予“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脑科医院始终高举党的旗帜坚持党的领导,党委书记罗志红、院长王枭冶率领广大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卫健委决策部署,自觉把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强化防控责任,完善防控措施,守好门、管好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确保诊疗秩序平稳运行。

1月30日至4月7日,医院派出49名医务人员分别支援省内和湖北等地,其中援鄂医务人员3批次共35人。党委书记罗志红率领来自省内5个市州28家医疗机构的174名队员奔赴湖北主战场,鏖战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成为最后一支离开的湖南医疗队,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疫情期间,江志超作为中国(湖南)第17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队长,积极参加津巴布韦疫情防控工作,为在津侨胞开具2个新冠中药预防方,协同中国抗疫专家组,参与津卫生部疫情一线现场防控指导等工作;医务部副主任刘坤主持医院医务部工作,担任防控办主任及临时党支部书记,枕戈待旦,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医学检验中心大科主任任碧琼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组织省级培训并对全省多家基因扩增实验室建设进行指导;门诊部主任宋小琴站好疫情“前哨岗”,落实防控“常态化”,个人抗击新冠肺炎工作日志于今年9月被湖南省博物馆收藏;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曾祥伯担任医院新冠肺炎防治专家组组长,在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病区的筹建,人员的培训,诊疗流程的规范,疑似病人的会诊,隔离病区管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放射科主任张伟坚持春节假期无休,坚持抗疫期间周末无休,坚持抗疫工作即喊即到,对每一位发热患者的影像资料都亲自把关,发出了一份份准确的诊断报告。

医院作为定点发热门诊,利用综合学科优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方针,积极发挥医院“前哨”作用。利用在精神心理方面的学科优势和龙头地位,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谋建议,为基层医院提供技术支持,为一线专家提供心理干预,为普通群众提供心理咨询,联动全省各级各类精神卫生医疗机构广泛开展心理干预和救援。

疫情发生以来,医院党员干部职工紧急动员、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贡献了重要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文 程杰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01/86654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