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防痨协会联合学术交流 提升全省结核病诊疗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易恒仲 陈思雨 编辑:易锐华 2020-12-02 11:18: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通讯员 易恒仲 陈思雨)11月28日-29日,湖南省防痨协会临床专业委员会、护理学组和影像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联合学术会议在湖南省胸科医院召开。湖南省防痨协会临床专业委员会主任杨坤云主持开幕式,湖南省胸科医院副院长何青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省各级医疗机构代表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在由影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姚其能和护理学组主任委员李慧珍主持的学术讲座部分,湘雅三医院何红晖、湘雅医院刘菲分别以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特殊人群结核病相关肝损伤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专题讲座,从理论讲解和经验分享等角度,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在随后举行的病例分享环节,通过全省医院层层选拔,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湘西自治州人民医院的3位医师分别在会上作了病例报告分享。

病例分享环节由湖南省防痨协会临床专业委员会秘书易恒仲主持,湘雅医院呼吸科教授苏晓丽、湘雅二医院放射科教授伍玉枝、湘雅三医院呼吸科教授孙圣华、株洲市第二人民医院结核科主任王美英、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结核科主任张瑛以及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结核四科主任陈检才作为特邀嘉宾对病例分享进行了精彩点评。湖南省胸科医院党委委员谢长俊作总结并为三位分享病例报告的医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联合学术交流在热烈、紧张和团结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学术交流会议让人收获良多,大家将会把参会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治疗与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易恒仲 陈思雨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02/8666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