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抗癌协会肉瘤专业委员会举行第四届学术年会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徐洁 王玉花 编辑:易锐华 2020-12-02 14:20:23
时刻新闻
—分享—

1606877358(1)_看图王.wm.jpg

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通讯员 彭璐 徐洁 王玉花)11月27-28日,湖南省抗癌协会肉瘤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选举大会暨第四届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来自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广州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及省内各个县市级医院肉瘤治疗领域的专家参会。

“肉瘤”是来源于间叶组织的恶性肿瘤,多发生于皮肤、皮下、骨膜及长骨两端。肉瘤是相对少见的一类恶性肿瘤,占成人恶性肿瘤的1%~2%,儿童恶性肿瘤的15%,男性的发病率高于女性。

软组织肉瘤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不同类型均有其好发年龄,具有较大差异,以年龄31~70岁人群多见。而骨肉瘤恶性肿瘤“偏爱”青少年,多发于20岁以下的青少年和儿童。由于发病率较低且种类繁多,病理分型繁杂,大部分非专业医师对此类疾病可谓一知半解,儿童骨肉瘤容易被误以为是生长痛,从而被忽视,治疗延迟或治疗错误的情况屡见不鲜。

第二届委员会选举大会由湖南省抗癌协会副秘书长王磊主持,会议选举出以副院长黄钢为主任委员的新一届肉瘤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和委员,并明确了湖南省肿瘤医院骨软组织科科主任李先安为下一届主任委员的候选人。紧接着,湖南省抗癌协会肉瘤委员会第四届年会拉开帷幕,开幕式由黄钢主持。黄钢表示,此次会议促进了湖南省肿瘤医院与国内各肉瘤治疗中心的交流与合作,对加速推进湖南地区肉瘤规范化诊断、治疗和质量控制具有一定的意义。

因为疫情的影响,这次会议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演讲都是采用线上直播方式,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的病例分析。来自省内外各个医院的专家、教授们对各自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多方面、多层次深入而热烈的讨论,多方代表就如何提高肉瘤患者的治疗效果,减少治疗并发症,提高患者治疗耐受度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徐洁 王玉花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02/86671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