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 长沙开福区开展基层卫健人的心理健康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龚娟林 编辑:易锐华 2020-12-02 18:57:35
时刻新闻
—分享—

16cc373ec67880ba0c36449142d022a.wm.jpg

培训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通讯员 龚娟林)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提高基层卫健人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并有效做好相应人群的心理健康服务,营造相互关怀的社会环境,12月2日下午,由长沙开福区卫生健康主办,湖南省脑科医院指导、开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芙蓉北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的“守初心、调心理、护健康”基层卫健人心理健康培训会议在开福区江湾小学多媒体厅举行。

开福区卫健部门、辖区各街道公共卫生服务办及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精卫分管领导、精卫专干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开福区卫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晏强分析了目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并指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存在,而且冬季又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的季节,存在风险叠加的可能,因此每一位基层卫健人都不能放松警惕,应及时调适自身心态,继续加强修炼自身本领,以应对各种突发情况,进一步推动健康开福、健康长沙建设。

湖南省脑科医院副院长胡朝晖表示,今年是医院建院70周年,是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医院将继续秉持使命,充分发挥精神心理方面的学科优势,为基层医务工作者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服务和技术指导,为市民提供科学、规范的心理支持。

培训会上,湖南省脑科医院抑郁诊疗中心主任刘光亚、睡眠障碍科主任曾宪祥就“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如何调适自身压力”“如何识别常见心理危机及失眠的调整”两大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睡眠障碍科正念治疗师唐佩茜带来正念减压心理辅导,让与会者充分放松身心,并且掌握减轻心理及躯体压力与焦虑的方法。

培训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与会者表示获益良多,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学会了心理调适的方法,自我关爱的妙招,可以以最佳的身心状态应对疫情、投入工作和生活,同时能够更好地识别压力,善于发现辖区居民心理健康问题并协助心理疏导,持续为开福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龚娟林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02/86683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