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眼前黑影飘动就是“飞蚊症”不去管它就可以?专家:不一定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12-03 16:56:1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医院检查现场。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通讯员 王洁)张先生是一位的士司机,最近一段时间,他白天开车时总感觉有个黑影子在自己眼前飞舞,想去抓却又抓不住,在网上搜索发现自己得了“飞蚊症”,很多人都出现过类似症状,张先生也就没太注意。等到前两天心血来潮去医院检查时,却被告知视网膜出现了裂孔,他所看到的黑影子就是裂孔产生的出血,需要激光及药物治疗。

眼前有飘动的黑影,很多人都有过类似症状,那么我们怎么判定是情况是否严重,是否要去医院治疗呢?

对此,长沙爱尔眼科医院陈忠平主任介绍到,如果在眼前出现黑影飘动这一类的问题,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

玻璃体混浊:“飞蚊症”近视眼及老年人多见,可口服药物或者进行玻璃体激光消融术,消除黑影。

玻璃体积血:玻璃体出血量少时患者会感觉眼前有烟雾飘动,出血量大时视物遮挡,根据情况药物治疗或手术。

视网膜脱离:发病初期眼前会有黑影飘动、闪光感或者是幕布遮挡等,视力会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不及时治疗严重者可失明。

视网膜裂孔:多见于高度近视及外伤患者,早期出现黑影飘动伴有闪光感,裂孔未发现治疗则易引起视网膜脱离,导致失明。

葡萄膜炎:当炎症渗出造成玻璃体混浊时出现眼前黑影飘动,出现视力减退偶伴有眼痛等。

其实眼前黑影飘动是很多疾病的初步表现,往往大家都没有太过注意,多大数黑影飘动确实是常见的“飞蚊症”可用药物及激光治疗。但出现视网膜脱离及眼内炎症的也不在少数。

陈忠平主任建议,一旦出现眼前黑影飘动及时就医检查切勿讳疾忌医。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03/86694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