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区疾控中心喜获"湖南省抗疫先进集体"

来源:红网 作者:喻英 编辑:周曼 2020-12-04 14:45:3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04090017.wm.jpg

武陵源区疾控中心专题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204090034.wm.jpg

武陵源区疾控中心喜获"湖南省抗疫先进集体"。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通讯员 喻英)12月2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疾控中心全体人员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在这次表彰大会上,武陵源区疾控中心喜获"湖南省抗疫先进集体"。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武陵源区疾控中心全力以赴奋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疫线,取得武陵源区新冠疫情防控“零病例、零感染”成果,守住了武陵源旅游胜地一方“净土”。

疫情来袭,武陵源区疾控中心科学研判,迅速行动。制定《武陵源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分为流调组、消杀组、采样组、宣教组、物资保障组,同时加大业务培训,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严密监控疫情,控制传染源。流调组成员不分日夜,全天战斗,哪里有应急疫情就赴向哪里,任何疫情处置现场、培训场所、哨卡、发热门诊、景区景点,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开展环境消毒,切断传播途径。消杀组印发日常消毒宣传单,采取“分散培训、线上培训、视频培训、实地指导”等多形式为酒店、卡点、农贸市场、超市等多家单位及重点场所进行消毒培训、技术指导和现场示教;健教并重,指导全民群防群控。健康教育组对6个乡街道、医疗机构、旅游景点门票站、汽车站等疫情防控指导,深入隔离病区,对留观对象进行心理辅导,让对方从极度恐惧甚至语无伦次到情绪舒缓;应检尽检、愿检尽检。采样组随时出发,哪里需要采样就采到哪里,及时送至定点医院检测。累计流调摸排人员160人次、处置滞留及隔离观察人员140余人次、消毒3.5万平方、开展心理辅导16人次、核酸采样送检3032人次、冷链食品等93个样品。发表科普知识信息50篇、宣传册8万份,开展各行业疫情指导、培训近300家,3000人次,复工复产复学等疫情防控培训30场次, 4000余人次。承担各类大型会议、文体活动以及高考、重大节假日等疫情防控现场指导30余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喻英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04/86817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