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结核病及结核潜伏感染诊断和治疗新进展论坛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段波 陈思雨 编辑:易锐华 2020-12-08 16:16: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通讯员 段波 陈思雨)12月4日—6日,2020年儿童结核病及结核潜伏感染和治疗新进展论坛在湖南长沙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儿童结核病专业委员会和湖南省防痨协会、湖南省胸科医院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润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副院长李亮,湖南省胸科医院院长唐细良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中科院生物研究所Joy Fleming、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林、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所高磊和湖南省胸科医院易恒仲授课。来自全国20多省市的儿童结核病防治领域的专家和学者约260余人参会。

期间,陈润生、赵雁林和唐细良等与会专家和学者分别作了《大数据与生物精准应用》《基于基因组学的结核病流行及耐药特征分析》《儿童结核潜伏感染及结核病方案解读》《结核潜伏感染研究和防控策略》和《结核病与营养》的学术报告。

与会专家还对八名医生分享的典型病历进行了现场点评。本次论坛为全省儿童结核病防治工作者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经验分享的学术平台,对提升儿童结核病防治学术水平和能力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段波 陈思雨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08/86890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