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开展“不负韶华文明同行”心灵音乐会

来源:红网 作者:文忞霓 刘雨钟 编辑:易锐华 2020-12-08 16:17:16
时刻新闻
—分享—

93e082d65442d6627afac7ae8ce1a18.wm.jpg

活动现场。

da32e56f2aad154f61d0fa222c538df.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通讯员 文忞霓 刘雨钟)“当你看到患者慕名而来,寻医问诊,满意而归,为患者倾注毕生所学,那是医生门诊工作的场景。”这是湖南省肿瘤医院“不负韶华 文明同行”心灵音乐会暨文明创建主题文化活动的现场。

12月8日上午,在湖南省肿瘤医院门诊大厅,一场以“不负韶华 文明同行”为主题的心灵音乐会上演,此次心灵音乐会旨在以音乐抚慰患者内心,以歌声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医院文明单位创建风采。

音乐会在朗诵合唱《文明创建,我们在行动》中拉开序幕,来自医院各个岗位的志愿者在节目中表达了自己在文明创建的决心与承诺;情景剧《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以门诊文明服务为展示,给大家带来欢笑的同时传递文明理念;舞蹈《新时代》则以艺术的形式弘扬和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观众们在享受艺术之美的同时加深文明知识的理解。

现场,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活动对医院全年志愿服务表现突出的志愿者进行了表彰与颁奖。同时,在活动现场一角设立了志愿者义买义卖台进行爱心义卖,所得收入将全部捐赠给贫困的癌症患者,用爱心驱散冬日的寒意。

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禹华月表示,这次心灵音乐会营造了浓重的文明创建氛围,通过将精神文明,心理健康和特色文明三者结合,用艺术传达“博爱、敬业、求真、务实”的医院精神,让人文情怀渗透到每一位患者心中,希望有更多的医务工作者和医学生们投入到文明创建之中,用精神文明的力量增进医患沟通互信,共建和谐美好社会。

湖南省肿瘤医院以文明创建为总抓手,把文明创建作为医院发展的硬举措,通过创建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高,诊疗等候时间、诊疗费用持续下降,医院社会美誉度、患者满意度不断提升。心灵音乐会作为文明创建特色品牌活动,始终秉持着弘扬医学人文关怀精神的理念,自2014年至今已举办28场,以科普、情景剧、茶文化等形式和主题,为患者、患者家属及本院职工带来了动听的音乐以及情绪放松。

来源:红网

作者:文忞霓 刘雨钟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08/86897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