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民医院“仁术心连心”博士团在武冈、邵东开展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瑾容 禹艳群 编辑:易锐华 2020-12-11 21:25:50
时刻新闻
—分享—

d6f14c2441a05653e1934ecc95db046.wm.jpg

活动现场。

20d4a7f1a58c1d86bf7bcc8ab826a42.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通讯员 周瑾容 禹艳群)12月9日~11日,湖南省人民医院“仁术心连心”博士团来到武冈、邵东两地,开展了送医送课、专家义诊、爱心捐赠和科普讲座等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由省人民医院院长李小松、常务副院长向华、工会主席胡永红率队。专家团队包括普外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肝胆外科、神经外科、骨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妇科、消化内科、全科医学科、急诊科、超声医学科、临床药学等专业以及院办、护理部、医学设备部、社会医学部、远程医学中心等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20余人。

专家团在武冈市人民医院、邵东市人民医院分别进行了疑难病例查房、专科讲课、手术指导,搭建省—市两级医院“专科与专科、专家与专家”精准对接。李小松等还与武冈、邵东市委市政府及市卫健局、市人民医院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他们在学科、人才、管理等方面的发展困难和需求,分享了省人民医院“131人才工程”、精细化管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做法经验。常务副院长向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肖旭平、普外科主任陈超武、药政办主任邓银华四名专家以《医疗质量与安全文化》《传承、敬业、协作、创新》《科室发展与主任思维》《临床合理用药用药》为题为当地医务人员进行专题授课。

此次活动中,专家团还进行了澳籍华人“魏基成夫妇”助听器、棉衣和急救包捐赠仪式,向听力障碍和贫困群众共捐赠助听器60个、棉衣100件、急救包200个。11日上午,专家们来到邵东市双凤乡。“家门口来了省里的名医,”闻讯赶来的乡亲们一早就在乡卫生院候诊,各个诊室前排起了长队。义诊持续到了中午,共义诊近300多人。呼吸内科蒋永亮在乡政府会议室举办“冬季常见呼吸疾病的防治”健康讲座,急救研究所主任陈芳为双凤乡中学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堂“青少年意外伤害的急救”科普课,宣讲急救知识与技能。湖南省人民医院还为双凤乡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药品,由医院出资搭建的远程系统也于11日上午开通,顺利开展远程会诊3例、远程心电17例。今后,当地居民有望在家门口得到省人民医院专家的“空中阅片”和远程会诊。

湖南省人民医院自2011年开始成立“仁术心连心”博士团,博士团成员由各学科带头人、具备一定学术影响力的专家、专业技术骨干和行政管理负责人组成,目前已开展多种形式的基层活动179期,行程踏遍三湘四水上百个市县,为基层进行指导帮扶、送医送药。此次的“仁术心连心”博士团为近年来人数最多、专业最全,其中多数为邵阳籍专家。活动以“讲家乡话、走家乡路”为特色,为偏远地区老百姓看病难、看名医难起到了积极作用。

李小松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湖南省人民医院作为省政府直属最大的公立医院,始终坚持“人民医院为人民”。医院将进一步发挥学科和专家资源优势,情系基层、反哺社会,探索更有效有益的新模式,为老百姓提供优质可及的医疗服务和健康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瑾容 禹艳群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11/86986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