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周珊 编辑:周曼 2020-12-16 17:03:3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16151143.wm.jpg

疫情防控能力提升的专项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6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周珊)随着张家界的蓬勃发展,疫情防控压力加大,卫生健康全系统精准专业化常态化的疫情防控管理,已经成为全系统干部的专业能力必修课。在张家界市卫生健康委的安排下,12月15日至20日,该市卫生健康委党工委委员、副主任王焕友带领全系统80名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走进浙江大学的课堂,进行了为期一周疫情防控能力提升的专项培训。

开班仪式上,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健提到,“进了浙大门,就是浙大人”,学员们要谨遵“求是创新”校训,科学求学,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识变、应变、求变方面能力。王焕友表示,市委卫健工委很重视干部的专业再教育,时值关键时期重要节点,类似形式的大规模外出取经求学培训实属首批,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领导决心担当,机会难得。当前,张家界处在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时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至关重要,事关人民生命安全,参训学员要倍加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带着责任学习,长于思考学习,坚守使命学习;要快速适应工作人员到学员的转变,遵守学习纪律,按照学习相关规定认真学习,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求学管理班委会团队要履行班级职责,树立维护卫健系统良好形象,全面抓好求学纪律、疫情防控等方面各项工作,确保班级有序高质量运转。

培训班首日,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与药物政策处相关负责人邵文杰教授,以《防控疫情 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浙江经验与思考》为题,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就浙江省医疗管理基本情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浙江做法、加强秋冬(春)季疫情防控、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在随后的几天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党委书记刘利民,公共危机管理专家吴朝晖,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熊卫平,公共管理学院政府管理系硕士生导师何子英,公共政策研究院研究员金小刚,杭洲巴洛克音乐研究所副所长张博,浙江大学教授,浙江省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顾问黄步琪等9名重量级专家,分别为全市卫健系统80名学员就新时代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探索、舆论引导与医患沟通、互联网+与医疗、医护人员的心理压力管理与情绪调适、公共卫生事件新闻发言人情景模拟演练等进行面对面的指导。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周珊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16/87069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