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手妈妈”剖腹产后突发胆囊结石 孕产妇须警惕结石病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丰 编辑:易锐华 2020-12-18 16:40:12
时刻新闻
—分享—

a97e67c26ed4252b52ced06c286d800_副本.wm.jpg

剖宫产还未完全恢复的李女士正在接受医生触诊检查。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通讯员 龙丰)日前,家住长沙市天心区南湖路的25岁的李女士,生完孩子不到一个月,还在享受新生儿喜悦的当下,不料15日吃了一顿丰富的晚餐后,突发腰腹部剧烈疼痛。其在长沙南湖医院检查,发现其胆囊内有两颗结石作怪。

“昨天痛得相当厉害,当时冷汗直流、呕吐不止,都说生孩子痛,但刚刚生完孩子,我觉得结石痛比生孩子更痛。”李女士说,孩子出世不到一个月里,李女士子已是第四次胆囊结石发作了。由于李女士剖腹产后,还未完全恢复,医生建议其暂时采取保守治疗,消炎止痛。

对此,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副主任医师李瑞辅表示,胆囊结石的发作与饮食习惯密切相关。李女士自述,在孕中期,发现孩子偏小后,猪肚鸡、营养汤各种进补。坐月子为了保证孩子有奶喝,猪蹄汤、鸡汤补品也没停。进食过多的油腻性结石,引起胆汁过度分泌,它就会引起急性胆囊炎发作。其实临床上,像李女士这样的女性结石患者在孕期、哺乳期发作的并不少。高蛋白饮食,如牛奶、豆奶,就容易导致肾结石;高油脂饮食如猪脚等富养油脂的饮食,就会引起胆囊结石、胆囊炎。

而孕产妇由于身体条件种种束缚,往往给结石病的治疗带来难度。她们大多为了孩子的健康,放弃治疗,生生忍住疼痛,患者身心受损。因此,在备孕前,做一次结石病的排查还是非常有必要,孕期内也要合理进补,以免结石病发作。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丰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18/87354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