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湖南省中医药防治肛肠疾病高级研修班圆满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 陆文洪 编辑:易锐华 2020-12-21 17:16:21
时刻新闻
—分享—

16085361746(1)_副本.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通讯员 陆文洪)12月15日至20日,由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承办的2020年湖南省中医药防治肛肠疾病高级研修班于我院外科楼25楼多功能会议厅召开,来自全省14个县市103家医院的105位学员参加。研修班特邀请15位省内外知名专家就肛肠疾病领域的热点前沿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涵盖肛肠科各类疾病的诊治新进展、微创新技术、临床新应用,肛肠学科发展及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

此次研修班通过搭建共享、交流、合作、服务的肛肠学术平台,对于不断促进湖南省肛肠学术事业的发展和繁荣,提高湖南省肛肠专业的整体水平,推动中部地区乃至全国肛肠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李木清致欢迎辞,向出席本次研修班的专家和领导表示欢迎,向关心和支持肛肠事业发展的同行表示感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游柏稳介绍了研修班培训安排。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倪友新强调了本次高级研修班对基层肛肠工作者的重要性和指导性。

本次会议中,北京市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教授韩平以《传承国粹守正创新——浅谈“十四五”肛肠学科适宜技术推广探索性研究》为题,介绍了史兆岐教授对肛肠疾病的贡献,并对肛肠学科的未来进行展望。

痔病和肛瘘作为肛肠疾病热点话题,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贾小强、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王真权、南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少琼、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李帅军、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曾娟妮、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唐清珠,分别讲述了痔病与肛瘘的治疗新理念和临床诊疗体会。便秘作为临床常见病,也是本次研修班热点话题。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荣新奇及李帅军对便秘进行了系统而深入的探讨。还有多位专家共同就学术问题分享了诊疗心得与体会,并展开了精彩的解说。

在12月20日举行的闭幕式上,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教育处副处长杨文洲、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杨声辉、副院长孙绍裘做总结性发言,感谢各位嘉宾携带满满干货无私分享,感谢学员不辞辛苦沉心学习。本次研修班授课内容丰富、涵盖范围广,紧扣当前肛肠学科领域的热点和难点,既有省内外名家指点理论发展方向,又有技术中坚展示新兴技术,不但在现场引起一波又一波热烈探讨,更在网上直播中吸引了上万人同时观看。省内外肛肠疾病领域的大咖们交流肛肠医学的发展,探讨解决复杂和疑难杂症的办法,积极做好新技术应用与推广工作。学员们纷纷表示学有收获,满载而归,为湖南省肛肠界同行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 陆文洪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21/87402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