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重利剑合力出鞘 湖南开启医保基金协同监管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黄浔 周昌术 编辑:陈亚男 2020-12-21 18:39:11
时刻新闻
—分享—

1608541370(1).marked.png

《通知》截图。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记者 刘丹 通讯员 黄浔 周昌术)为牢牢守住医保基金安全红线,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统筹协调,湖南省医保局、省发改委、省卫健委等12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建立湖南省医疗保障基金综合监管协同工作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建立湖南省医疗保障基金综合监管协同工作机制,明确各部门责任分工。

《通知》明确了各部门工作职责,其中,省医保局作为医保基金监管的牵头部门,主要职责是建立和完善部门间相互配合、协同监管的综合监管制度;推行网格化管理,并组织起草医保基金监管地方性法规;推进信息共享和互联互通,健全协同执法工作机制;规范医保经办业务,依法依规查处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通知》明确,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应加强对医疗机构和医疗服务的行业监管,加快推进医疗机构信用体系建设,规范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医疗服务行为。根据医疗保障部门移送的相关违法违规案件,在职责范围内依法依规对医疗机构或相关责任人员作出处理。

《通知》要求完善协同工作制度,包含建立学习调研制度、建立协同工作会议制度、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加快建立契合地方实际的医保基金综合监管协同工作机制,加快形成包括信息共享、联合行动、联合惩戒等一批具有稳定性和约束力的有效工作制度,不断建立健全医保基金综合监管协同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医保治理能力。

“我们将依法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及时曝光违法违规典型案例,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充分发挥综合监管,联合惩戒的震慑作用。”省医保局基金监管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省医保局将加快形成“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医保基金监管格局。

相关链接:关于建立湖南省医疗保障基金综合监管协同工作机制的通知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黄浔 周昌术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21/87405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