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五雅中学老师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编辑:周曼 2020-12-22 10:31:49
时刻新闻
—分享—

五雅中学教师邝海炎第三次献血.wm.jpg

五雅中学教师邝海炎第三次献血。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通讯员 曹怡霏)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2月20日上午,郴州五雅中学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广大教师积极响应,纷纷撸袖献血,用实际行动传递了人民教师关爱生命、心系社会的人道主义精神。

献血车刚进校门,就已经有不少教师等待献血了。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为大家登记、测温并热情向大家介绍献血对健康的益处,耐心指引大家填献血表。教师们在听完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讲解后,认真填写表格信息、测量血压、血液初筛、然后走上献血车开始献血。

“教师之所以为人尊重,不仅仅在于传道、授业、解惑,更在于给他人树立典范,我每年参加献血就是为了给学校的孩子们树立一个好的榜样。”五雅中学教师邝海炎表示,虽献血只是微小的行动,但却有机会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这是一件于己于人都十分有利的事情,希望有更多人能加入其中,用微薄之力为他人生命加点油。

第一次参加献血的五雅中学教师李红,在其他老师的鼓励下勇敢坐上了采血椅。“通过无偿献血,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挽救他人的生命,为社会奉献爱心,我觉得是一件非常光荣而且有意义的事情。”李红说。

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的体现,是爱、奉献和勇敢的体现,更是广大教师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的体现。据统计,此次活动中共有13名教师参加献血,累计献血5200毫升。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22/87416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